6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加拿大最大的兩家通信加拿大貝爾及研科宣佈,將與瑞典愛立信和芬蘭諾基亞合作搭建5G通信網絡,拒絕讓中國華為參與該項目,這個決定破壞華為在加拿大的事業野心。

2.《路透社》週三報導,香港美國商會公佈一項調查,180家在港美國企業中,有六成商會成員認為,港版國安法將損害其業務營運,大約30%的成員正在考慮將資金、資產或企業運作撤離香港。

3.歐盟反托拉斯專員正考慮擴大權力,保護歐盟市場競爭,以避免遭到矽谷互聯網企業的不公平競爭傷害,同時也將審查中國和其他外國政府所資助的收購交易,或是採取不當補貼,削弱歐洲企業競爭力的風險。

4.世界銀行表示,全球疫情大流行所引發的經濟衰退加上金融危機,可能促使新興市場產出平均降低近8%,另外,對於能源出口國而言,油價暴跌可能會促使平均跌幅達到11%,並且產生持久性影響。

新唐人記者保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