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16日起禁4家中國民航赴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由於中共不批准美國航空恢復中國航線的申請,美國展開對等報復。路透社消息,川普(特朗普)政府已下令,從本月16日起,禁止四家主要的中國航空公司飛美國。

據路透獨家報導,美國交通部週三(6月3日)已宣布這項命令,目的是向北京施壓,要求中方允許美國航空公司復航飛中國。

將被禁止飛美國的四家中國航空,包括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這是中國運營國際航線的幾家主要的航空公司。

上月,美國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要求恢復中國航線,但遭中方拒絕。美國政府表示,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從未禁止中國航空班機來美,針對中共給予美國航空的不對等待遇,美方將做出反擊。

隨後,美方要求審核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這四家中國航空飛美國的航行計劃,對中方發出警告。但中方始終沒有改變決定。

本週三,中共交通部還在發給美國的正式通知中稱,中方仍然無法確定何時修改規則,以允許美國航空公司恢復中國航班。

因為中共病毒疫情,今年1月31日,美國禁止來自中國的大多數非美國公民入境,美國幾家主要的航空公司隨後自行暫停了中國航線。不過,美國政府並未對中國航空公司飛美國的航班施加任何限制。

3月下旬,中共民航局宣布了「五個一政策(即一個國家、一個航空公司、一個航線、一週只飛一班)」,並規定每個航空公司飛中國的飛行次數不得超過其3月12日的飛行次數。

由於美國航空公司在3月12日前已停飛中國航班,中共政府的命令等於阻止了美國航空公司班機赴美。

根據中共最近的通知,「五個一政策」至少要持續到今年10月。因為他國飛中國航班大幅受限,有限的回國機票也被炒到天價,所以數百萬中國公民被迫滯留海外,很多人的生活也因疫情陷入困境。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