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6.3白宮發言人媒體簡報會(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

白宮發言人凱里‧麥肯納尼於週三(6月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新唐人、大紀元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今日(6月3日)14:00,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白宮召開媒體新聞發布會。

昨天(2日),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全美抗議、騷亂事件仍在持續,紐約、華盛頓特區、洛杉磯、休斯敦、西雅圖等城市,晚上仍有大批民眾滯留街上,繼續集會和遊行,但大部分是和平抗議。

此前幾天,全美各地的抗議轉為暴力、搶劫、縱火,甚至槍擊警察。 “安提法”(Antifa)等四個極端組織被指是背後煽動的黑手。川普總統已表示要將安提法定為恐怖組織。

川普總統週一(1日)表示:“我們不能允許正義的呼聲與和平抗議者被憤怒的暴民所淹沒。”他呼籲各州州長動用國民警衛隊平息暴力,否則將動員成千上萬的軍人維持和平。

川普說:“美國需要的是創造,而不是破壞;合作,而不是蔑視;安全,而不是無政府;治愈,而不是仇恨;正義,而不是混亂。”

目前,首都華盛頓及23個州已啟動國民警衛隊平息暴力。

疫情尚未結束 全美不同程度開放

此外,美國自3月底爆發的中共病毒疫情尚未結束。據大紀元統計,過去一天新增確診人數2萬多,死亡人數1千多,康復人數3萬多。

累計全美確診人數189萬,10.8萬人死亡,64.6萬人康復,其中最嚴重紐約州確診病例超過38.1萬,3萬人死亡。紐約市有20萬人確診。

不過,疫情持續減緩。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今日在發布會上說,該州的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創下了大流行病開始以來的最低水平,昨日死亡49人。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表示,該市的三項關鍵指標均低於限制門檻。

6月8日,紐約市將如期進入第一階段開放,允許部分行業重新開業。該市自疫情爆發以來,已有數千家企業倒閉,近90萬人失去工作。紐約州府地區確定在周三(3日)進入第二階段重新開放。

據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公司ADP(或安德普翰)全國就業報告,5月份私營部門又失去280萬個工作崗位。目前美國50各州都在不同程度地開放,重啟經濟。

庫默此前警告,“不要從勝利的曙光中走向失敗”,抗議者大規模集會可能加劇第二波疫情出現。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