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國街頭ANTIFA與巴黎公社的流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0年5月31號,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說,「美國將會把ANTIFA定性為恐怖組織」。這個事情就要從美國的騷亂說起,5月25日,明尼蘇達州一名黑人男子使用假鈔,白人警察執法時用膝蓋壓了他的脖子導致他死亡。這個導致美國各地抗議活動,部分地區隨後演變成打砸搶燒。5月31號,川普發推特讚揚明州國民警衛隊阻止極端左翼無政府主義者ANTIFA鬧事。

很多中國人很好奇美國人上街是不是因為政府包庇白人警察導致民眾抗議種族歧視呢?還真不是這樣的,這不是2016年北京雷洋案,導致黑人男子致死的白人警察已經被以三級謀殺和過失殺人起訴。當年北京的雷洋死後被扣上嫖娼罪,當地涉案公安不起訴,美國人是很認真的在追究當事警察的責任。在這種情況下,抗議演變成騷亂就不正常了,所以ANTIFA這批領頭鬧事的就成了焦點了。

ANTIFA可以追溯到1930年代,德國共產黨成立的一個反法西斯聯盟,就是與德國納粹奪權的組織,用中國人能理解的話就是統一戰線,結果是德國人選擇了社會主義加民族主義的納粹,隨後ANTIFA被希特勒取締了。

1960年代,這個組織又死灰復燃,但是法西斯沒有了咋辦呢?這好辦,但凡保守的、傳統的,統統反對,都被定義為法西斯。最開始這批人還是和平反對一些右翼組織,隨後就開始暴力活動了。ANTIFA表面上看是一個鬆散的左翼組織,裡面充斥著無政府主義、社會主義、共產主義。要說他們擁護點啥,還沒有一個統一的說法,所以這裡面的共產主義黨徒打出斧頭鐮刀的血旗,無政府主義者啥也不擁護,還有人跟國際資本一樣擁護全球化,凡此種種,可以說是一個左的大集合,共產主義意圖奪得領導權,倫敦反法西斯行動在1991年出版的小冊子就說,「反法西斯行動必須是工人階級的」。

ANTIFA不知道擁護點啥,但是很明確的反對普世價值和社會秩序,所以這些人在打砸搶燒上是一致,武裝也是越來越專業。從這點上看,ANTIFA與1871年的巴黎公社很像,當初巴黎公社也是無政府主義、馬克思主義一起暴動,焚燬了巴黎諸多名勝古蹟,瑪麗聖母院也差點被燒了。如果未來共產黨控制了ANTIFA,暴力恐怕會升級到革命。

最後要說的是美國的街頭暴力與香港的示威遊行是不同的。第一,動機不同,中共在香港動用警察和黑社會攻擊遊行民眾,勇武派是保護民眾、對抗黑社會過程中產生的;antifa上街打砸搶燒。第二,是追求不同,香港人追求的是人權、法治,排斥中共的暴政;antifa當中共產黨員和無政府主義者的聯合是要推翻現有的國家、民族,當然這種統一戰線之後就會分裂,無政府主義不要政府,共產黨員要搞共產國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