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聲明紀念六四 歐美議員撐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周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發表六四聲明﹐向中國人民表示敬意﹐並向六四遇難者表示哀悼。美國國會及歐盟議員也表示﹐支持港人自由。

週三(6月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針對天安門事件31週年﹐發表聲明。她說﹐「我們向英勇的中國人民致敬﹐他們對民主﹑人權和廉潔社會的和平呼籲,遭到中共派出以坦克和槍支武裝的軍隊﹐在1989年6月4日進入天安門廣場,用暴力方式結束。」

聲明向六四遇難者表示哀悼,並說「我們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他們一直渴望有一個捍衛人權﹑基本自由和基本人格尊嚴的政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一天會見了四名六四倖存者﹐並發推文﹐譴責港府拒絕批准今年六四紀念活動。

目前﹐美國參眾兩院跨党派議員正推動法案﹐計劃對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和實體﹐以及與其有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嚴厲制裁。法案發起人之一﹑眾議員約霍週三呼籲﹐更多國家聯手對中共施壓。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我建議所有國際社會﹐包括西方民主國家及思想自由國家﹐我們聯合起來﹐對北京施加經濟壓力﹐作為警鐘。」

歐盟議會議員萊克斯曼週三說﹐希望歐盟儘快通過支持香港的決議案﹐並通過立法制裁中共。

歐盟議會議員 Miriam Lexmann﹕「希望歐盟能夠完成自己的《馬格尼茨基法案》﹐並運用這一法案﹐制裁那些侵犯香港人權﹑限制香港自由的責任者。」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