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N95仍不達標 與加州$10億合同違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與加州簽訂的10億美元口罩合同再遭打擊,6月1日,比亞迪錯過了向加州送交95口罩貨物的最後期限,再次違約,加州當局表示,將評估是否要向該公司索要退款。來看報導。

根據加州應急服務辦公室的消息,由於比亞迪電動車所承諾的N95口罩,再次錯過了6月1日提交貨物的最後期限,當局將考慮是否給予延期,或者暫停合同申請退款。

事實上,此次違約的主要原因是,比亞迪公司所生產的N95口罩一直未能拿到聯邦當局的認證,因而不能在美銷售。

早在5月15日,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就因為比亞迪在中國的工廠條件不達標,而拒絕給予比亞迪N95口罩相關認證。

導致比亞迪不得不向加州退還了2.5億美元的訂金。而對於此次違約,若沒有得到延期,比亞迪將需要在本週五前退還訂金。

此前,在4月上旬,加州州長紐森突然宣布與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簽下10億美元口罩訂單,並且提前支付4.95億美元訂金,要求比亞迪提供每月1.5億個N95口罩和5千萬個醫用口罩。

但該合同公布後,曾遭到加州議會對於口罩價格和違約規定的質疑。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