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驗屍報告 生前染疫死於心臟驟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非裔美國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騷亂,3日公布的完整驗屍報告提出幾項臨床細節,包括死於心臟驟停及生前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採檢呈陽性反應。

46歲的弗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涉嫌以偽鈔買菸,被警察攔下,期間遭警察以膝蓋壓制他的後頸數分鐘後斷氣。

這份來自首席法醫貝克(Andrew Baker)的驗屍報告,內容闡明一些臨床細節。6月1日公布概括性的幾項發現,其中提到弗洛伊德在4月3日的中共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症狀。

報告提到,弗洛伊德的肺部看似健康,但心臟動脈有點狹窄。並指弗洛伊德被警察壓制時,心臟病發作。

漢尼本郡先前的摘要報告把類鴉片藥物芬太尼(Fentanyl)中毒及近期使用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列為「其他重要條件」,但未列在「死因」項下。完整報告的註解指出,芬太尼中毒跡象可能包括「嚴重呼吸抑制」及癲癇發作。

另外,經由家屬授權進行獨立驗屍,由前紐約市首席法醫巴登(Michael Baden)與另一人共同執行。結果發現,弗洛伊德大腦血液、肺部空氣都受到壓縮,由於大腦缺乏血液,導致身亡。與官方先前提出,弗洛伊德有心臟病、體內疑似有毒素等說法,大有逕庭。

4警全數遭控

造成弗洛伊德死亡的4名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如今已遭檢方以刑事罪名起訴;其中3人週三(3日)首度遭控,而應負起最大責任的第4人則面臨更嚴重指控。

44歲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因事發當天用膝壓弗洛伊德頸部,已於5月29日被控三級謀殺和過失殺人罪。3日又被加重改控二級謀殺罪,最高可求處40年有期徒刑。

蕭文的3名同僚─34歲的陶杜(Tou Thao)、26歲的亞歷山大.康(J. Alexander Kueng)和37歲的雷恩(Thomas Lane)則遭控協助與教唆二級謀殺罪以及協助與教唆過失殺人罪,3人都已遭拘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