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小學保安砍傷40多名師生 校長重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6月4日上午8點鐘,廣西梧州旺甫中心小學保安,持刀砍傷40多名師生。包括校長在內3人重傷。當地官方稱,目前傷人者已被警方控制,傷者均被送至鎮衛生院救治。

事發地點為廣西梧州市蒼梧縣旺甫鎮中心小學。目擊者說,4日9點左右,多輛急救車和警車到達旺甫鎮中心小學門口,醫護人員將多名受傷的孩子送上救護車。多名孩子的頭部、肩部及手臂處有傷。

1名住在學校對面的家長透露,事發後聽見哭喊聲連忙跑出去查看狀況,受傷的多為學前班兒童。

現場視頻顯示,多輛救護車到達旺甫鎮衛生院門口,一些學生在家長、醫務人員的攙扶下上了救護車,有學生的頭部被包紮,也有學生的衣服上有血跡。

另一段視頻顯示,行凶的保安被警方帶走,該保安身著長褲和藍色上衣。

一位旺甫鎮目擊者說,行凶者事發時仍在該小學任職,小學裡其他兩位保安較年長,難以制服他。

據了解,持刀傷人保安叫李小民(音),年齡約50歲,目前已被控制。

旺甫鎮衛生院的一名工作人員稱,他們接收一批旺甫鎮中心小學的傷者,目前已全被送往了梧州市的醫院,學生主要傷在頭部和頸部。

一位梧州市民說,他在梧州市工人醫院看到10多個受傷的小孩,小孩均為清醒狀態。

現場視頻顯示,許多小學生在醫院內排排坐在觀察椅上打點滴,有的頭部受傷,有的肩膀、手臂都有些傷。

一名知情人稱,據初步統計,受傷的學生和教職員工40餘人,因情況緊急,尚未完全確定。目前,已知重傷3人,分別為學校一名副校長、一名保安和一名學生。

網友紛紛熱議:

「學校的保安是保護學生的,連保安也反過來砍學生?中國哪裡還有安全感」
「那麼多孩子受傷,現在還有幾個在搶救。令人氣憤的是,這麼大的公共安全事件,微博竟然連個熱搜都沒上,說是被壓下來了,當真報喜不報憂。」
「學校保安行凶,砍傷數人。對強權奴顏婢膝,跪地求饒。對弱小心狠手辣,冷酷無情。這是某組織最想要的民族性格,是多年宣傳、教育、培訓的卓越成果。」

陸媒引述知情人說,凶手有精神病。但網友質疑,學校為什麼要請精神病做保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