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當繼承 三星少主李在鎔再次遭聲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韓國檢方4日以涉嫌資本市場法定的不正當交易、操縱市場,以及違反上市公司外部審計相關法規為由,向法院聲請羈押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與及前三星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前三星未來戰略室戰略組長金鍾重等3人。

檢方認為,李在鎔涉嫌為爭取繼承權,在三星旗下「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過程造假,於5月26日及29日兩次傳喚李在鎔。

不過,李在鎔堅稱當時沒對未來戰略室下達指示,也沒有接到任何報告。但是韓國檢方已經查到確切證據,因此向法院聲請,逮捕李在鎔。

李在鎔與金鍾重6月2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請求召開檢察搜查審議委員會,要求重新檢視案件偵辦妥當性。檢方相關人士則表示,目前相關程序已進行,但尚未確定召開委員會的確切日期。

李在鎔2017年曾因捲入前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干政醜聞案遭羈押,後來二審遭判刑2年半、緩刑4年,於2018年初獲釋,去年全案發還重審。

現年52歲的李在鎔,2012年被任命為三星電子副會長。其父是韓國首富、三星集團第二代掌門人李健熙;2014年,李健熙因心肌梗塞入院治療,之後一直昏迷至今。

對於集團發生一連串醜聞,李在鎔今年5月曾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致歉,並承諾不會將經營權傳給自己的孩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