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服藥預防中共病毒 健康報告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服用藥物奎寧(hydroxychloroquine)預防感染中共病毒,引起外界關注。白宮6月3日公布川普最新年度健檢結果,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結果顯示川普健康狀況良好(healthy)。

白宮表示,川普身高6呎3吋(約190.5公分)、體重244磅(約110公斤)、血壓121/79、心跳每分鐘63下、總膽固醇167、低密度脂蛋白低於100,狀況較前2年好,但體重比去年多1磅。

御醫康利(Sean Conley)在備忘錄中指出,川普接受了進一步檢測,沒有任何健康問題。此前,白宮有工作人員檢測為陽性,川普在諮詢醫療團隊後,開始服用為期兩週的奎寧,以及鋅、維生素D,以預防中共病毒

康利表示,川普服用完一輪藥物後,沒出現副作用,病毒檢測也呈陰性。

川普服用奎寧預防中共病毒,一度引發爭議。部分專家認為,奎寧對中共病毒的效果沒有得到證實。

川普已接受過多次中國病毒檢測,均為陰性。3月中旬,川普在海湖俱樂部(Mar-A-Lago)與來自巴西的訪團共進晚餐。

巴西總統的新聞秘書沃恩加籐(Fabio Wajngarten)後被檢測出對中共病毒對呈陽性反應,川普沒有出現任何症狀,隨後接受檢測呈陽性。

4月2日,川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自己做了第二次檢測,他「好奇」這種檢測方法有多快,「只花了我差不多一分鐘就做好了。」

「我想我只是出於好奇心、想看看這檢測能有多快,」川普表示,「第二次的檢測令人滿意多了。」川普使用的是新式的、快速即時檢測方法,樣本採集只花費了一分鐘,15分鐘得到檢測結果,依舊為陰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