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中共草木皆兵 陳雲飛網上發言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六四31週年前夕,中共草木皆兵,不僅異見人士嚴密監控,普通百姓出門吃飯也被控制。四川人權捍衛者、八九學子陳雲飛在網上發言也被警方帶走,目前失聯。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6月4號向《新唐人》表示,他被國保管控,只能以文字形式接受採訪。他還說,一如往年,他會以禁食的方式悼念六四死難者。

胡佳說:「今天是六四維穩期,我被帶往郊區山裡管控一整天,此時我沒法用語音,他們會搶奪手機,身邊坐的國保們是要今天對我噤聲的。從昨晚8點到今晚8點我在禁食,每年都是如此。」

重慶維權人士唐女士表示,六四前夕,中共草木皆兵,百姓出門吃個飯就可能被控制。

重慶維權人士唐女士:「昨天晚上我在網上看到我們同一區的好像有好多人被控制起來了,老百姓又沒做甚麼,就出個門吃個飯,我昨天在網上看到(誰)去吃飯好像有悼念,吃飯就被帶派出所去了,然後當地地方來接人。我覺得他們這種做法都是違法的,老百姓吃個飯就被控制起來了。」

而一直被軟禁在家的武漢維權人士徐先生表示,六四前夕,當局以疫情為由,想將他進行隔離。

武漢維權人士徐先生:「街道的、社區的、警察,就我們樓下的,蓋有房子,裝了14個攝像頭,一直看著我,我一直被軟禁著。這個時間,社區的、街道的、警察都過來,要給我做核酸檢查,我是懷疑他們要把我隔離起來。」

四川人權捍衛者、八九學子陳雲飛5月31號參加民運人士首次舉辦的全球網上紀念會,並在會上發表約6分鐘的講話,緬懷6.4英烈的同時,他再一次提出為遇難者平反的訴求,也敦促中共正視6.4問題,正視香港問題。隨後,他被警方從成都的住所帶走,目前處於失聯狀態。

曾在六四期間走上街頭,保護學生,抵抗戒嚴部隊而入獄17年的北京市民董盛坤,也在這次網上紀念活動期間被抓,至今沒有任何消息。

湖南株洲維權人士陳思明6月1號被當局強制到江西旅遊。期間,警察24小時貼身跟著陳思明,但他仍然趁對方不留意之際,以「六四」手勢自拍並發到了微信群。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