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國安法 港人遍地悼六四盼中國人走出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1989年6月4日,中共動用軍隊,在天安門前屠殺學生,並且封鎖相關信息,打壓紀念活動。今天是六•四事件31週年。由於中共加強對香港的管控,港府首次阻止了當地的六四悼念活動。但香港人堅持站出來,進行遍地開花的紀念活動。下面來看本台記者梁珍,在維多利亞公園的報導。

新唐人香港記者 梁珍:「好的,主播各位觀眾,記者所在的位子就是香港著名維多利亞花園,每年六四燭光悼念集會,都是香港的一大特色,然而港府打破30年的傳統,首次禁止今年的六四維園集會,不過,我們還是看到有大批市民來這裡,自發參加悼念活動,首先來看看記者對他們的訪問。」

香港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大律師:「面臨香港版國安法快來了,給我們很大政治壓力,但我們還是沒有恐懼。 人心不死、燭光不滅,我們相信抗爭一定下去、正義一定就會到來,那就是說一黨專政一定會結束,民主中國一定會來臨。」

香港市民 葉先生:「這個香港的前景,就像我們的燭光一樣,像我們燭光一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國外實際行動來來做給香港人看,要對中共懲罰它,所以香港人一定要堅持,不堅持就沒有人能救到你。」

香港市民 傑斯:「我知道他們(大陸人)是清清楚楚,中國共產黨是很邪惡的政權。就算香港已經在不久將來會變的很恐怖,但我們不怕,希望有一天我們看到,更來更多的中國人跑出來,發聲為自由抗爭等等,越來越多人,人民的力量就是共產黨最怕的。我們是一代一代人,我們肯定會比它(中共)長命。」

雖然今年沒有大規模的維園燭光悼念集會,不過今晚港人(至少)在17個地點,舉辦燭光悼念,遍地開花,傳達無懼中共,要求還原歷史真相的訴求。

新唐人香港記者 梁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