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譴責中共 外相:不為利益犧牲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譴責,中共損害香港政治和公民自由。他表示如果中共強推國安法,英國將爲300萬香港居民,提供入籍通道。同一天,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表示,不會因爲和中國的貿易協議,改變對香港問題的立場。他承認,英國在調整對華政策。

英國首相 約翰遜週三表示,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嚴重損害香港政治和公民自由。

英國首相 約翰遜:「現在所發生的事情,可能會侵犯1987年的《中英聯合聲明》。該聲明保護香港的政治和公民自由。(中共的)草案可能會非常、非常嚴重地損害(這些自由)。」

約翰遜週三在《泰晤士報》上發表文章說,如果中共強推國安法,英國將爲近300萬持有或有資格申請英國護照的香港居民,提供入籍通道。

當天晚些時候,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接受Sky News採訪時表示,中方必須履行聯合聲明中的責任。

當被問到是否願意犧牲和中方的貿易協議,堅持香港問題立場時,拉布說,對持海外國民護照香港居民的政策調整,不依賴於和中方的自由貿易協議。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原則上,我們不允許這妨礙我們履行自己的職責。」

外相拉布週三明確,英國不僅在調整對華策略,而且會隨着中共在網絡安全、知識產權盜竊,以及香港問題上的舉動,而作出調整。

週二,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開會,重新審查英國政府之前允許華爲參與5G網絡建設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