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31週年 美政要籲中共公開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會見了六四倖存者,他重申,宗教自由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是天賦人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週三呼籲中共,公開六四真相。

週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發表聲明﹐「向英勇的中國人民致敬」,向六四遇難者表示哀悼,並說「我們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他們一直渴望有一個捍衛人權﹑基本自由和基本人格尊嚴的政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一天會見了王丹等四名六四倖存者。

蓬佩奧週三在推特上貼出和四名六四倖存者的合影。

蓬佩奧在另一則推文中,重申美國將宗教自由納入外交政策,「強調美國對宗教自由的堅定承諾。」

蓬佩奧還用醒目字體表示:「(宗教自由)是神賜給所有人類的普遍權利。」

週三,「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聯合主席、參議員盧比奧,以及議員麥高文發表聯合聲明,紀念六四。

聲明說:「我們呼籲中共當局,對那些被殺害以及失蹤的人,給出全面公開解釋,允許公開討論和研究1989年6月4日的相關事件。」

聲明還說:「今年,香港警方首次禁止這和平的紀念活動,這清楚表明,香港基本自由和人權受到威脅。」

盧比奧週三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政治改革在中國非常艱難,但不能放棄希望。

美國資深參議員盧比奧:「毫無疑問,在中國一定有人想走不同道路,那不是一個可以暢所欲言的環境。如果我們放棄希望,那就真的沒希望了。」

衆議院議員 巴瑞·勞德米爾克週四在推特上貼出天安門廣場的照片,紀念六四。

推文說:「全世界銘記這一悲劇時刻,在中國成千上萬的人被無情迫害和殺害,因爲他們支持自由。」

另外,聯邦參議員 梅南德斯,以及克魯茲也都爲六四發聲,表示中國民衆想要民主和自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