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園及多區燭光悼六四 警方抓4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當地時間6月4日晚,數以萬計的香港人不顧警方禁令,在維園及各區聚會,遍地開花悼念六四。警方大舉出動在現場戒備,並於旺角抓捕四人。

據《蘋果日報》報導,維園悼念晚會從晚8點開始,目測園內已有上萬民眾,場外還有大批民眾準備加入。

因有防疫限聚令,市民以不超過8人一組進入。但隨著人流湧入,維園內人群漸漸密集。警方在場外戒備,並用多個擴音器恐嚇「集會違法」,但最終沒有阻止和抓捕市民。晚9點,集會和平結束。

6月4日晚香港維園燭光夜悼現場。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集會由香港支聯會主持,先播放「六四」歌曲及「天安門母親」成員的講話,隨後集體默哀1分鐘。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隨後朗讀大會宣言,重申「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等立埸,並批評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損害香港的人權自由。

集會市民手持白色蠟燭,一起高喊「平反六四」等口號。也有不少人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和「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等口號,聲量比「平反六四」還大。

6月4日晚香港維園燭光夜悼現場。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除了維園,在西營盤、旺角、尖沙嘴、觀塘、黃埔、屯門、沙田等區也同時有悼念晚會,遍地燭光。警方在多個現場布置警力戒備,但並未大舉使用武力干預。

晚9點,維園集會結束後,旺角晚會現場一度緊張,警方以所謂「有暴徒活動」為由,拘捕4人。在時代廣場對面,也有4名青年一度被警察要求靠牆搜身。

圖為便衣警察在旺角抓捕市民。(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新唐人現場直播回放: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