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留學生參與美國暴動被捕 有人曬所搶名牌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日前,有中國男子涉嫌在美國近日發生的暴動騷亂中參與了搶劫後,還在網絡社群中發圖發帖炫耀自己的「戰績」;還有中國留學生被曝在洛杉磯參與暴動被警方抓捕;更有網民曝光中共駐美使館內部聊天記錄,顯示有使館官員批評內部人員到暴亂現場喊中文暴露了身份。中國籍人士參與騷亂搶劫的現象,再度引發華裔網友的關注與熱議。

近日因一名非裔美國人被警員抓捕過程中猝死,在美國數十個州引發了抗議活動,不少地方更發生了暴徒趁機搶劫縱火的暴力犯罪,期間屢屢傳出有中國籍人士參與暴動甚至趁火搶劫的消息。

一個網名叫袁宏睿的中國男子近日在網上發圖發帖,炫耀自己在西雅圖趁暴亂搶到的奢侈品贓物,引發海外華人網友的眾怒,遭到嚴厲斥責。

據了解,這名男子在推特(Twitter)上貼出一張Gucci手袋的圖片後,發帖炫耀道,「這是我在西雅圖搶的Gucci包包,好看嗎?窮X反賊就別看了,反賊還說要到FBI舉報我,簡直笑死我了,我人還在西雅圖,不服來幹我啊,哈哈哈!我愛共產黨,更熱愛我的祖國母親,美國人還欠我們中國很多賬沒還,幾個包包而已,美國人至於這麼小氣(器)嗎?」

在遭到其他華人網友的譴責後,袁宏睿不以為然又寫道,「看到沒有,這些都是我的戰利品,你們這些窮X反賊酸了嗎?羨慕我嗎?搶的又怎麼樣,搶也是我憑實力搶的,他美國警察能抓到我再說吧,哈哈哈!」

他還囂張留言稱,如果國內(指中國大陸)有人需要代購美國的手袋或名錶,可以聯絡他。

(網頁截圖)

袁宏睿對趁火打劫的行為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表現,惹怒了大批有正義感的華人網友,紛紛留言譴責他這種無恥又愚蠢的行為,斥責他「是非不分」,認為他是「共匪的走狗」;也有網民批評袁宏睿在國內只能裝「龜孫子」,跑到其他國家卻趁亂撒野耍橫當無賴,實在太丟中國人的臉;還有網友起底了袁宏睿的身份,指他現年25歲,正在美國西雅圖求學。

(網頁截圖)

袁宏睿疑似不堪被輿論圍剿,不久就將他自己的Twitter賬號全部清空。

事實上,「袁宏睿」這種把在美國參與暴動視同遊戲的現象,並非個別的特殊例子。6月1日有華裔網友在推特上曝光一段視頻,顯示有一群看上去像中國留學生的華裔青年,疑似因為參與了洛杉磯Santa Monica海邊的暴動而被警方抓捕。

本週一(6月1日),推特賬號@魏歌又發帖稱,洛杉磯聖塔莫尼卡警方在騷亂現場,當場抓獲3個講國語的中國留學生,且據其交代他們受領事館官員的領導,指示他們上街同黑人一起參加遊行活動,藉機煽動黑人打砸搶暴亂活動。

截至目前,該消息尚未獲中領館或當地官方進一步證實。

這種現象也引發了海外華人網友的熱議。

中國籍人士參與騷亂搶劫的現象已經引起了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有海外華人網友認為,這些現象說明,中共政府很可能在背後指使大使館暗地操作,組織了部分中國留學生或生活在美國的華人居民參與暴亂活動,或是到現場推波助瀾激化事態,搞亂美國才好把國內民眾對中共病毒來源等敏感事件的關注轉移開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