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推「香港自治法案」金融業臨抉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週四(6月4日)﹐美國參議院舉辦聽證會﹐圍繞如何制裁中共及推動《香港自治法案》進行討論。

週四﹐美國國會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就如何針對中共扼殺香港自治﹑實施有效制裁舉行聽證。目前﹐委員會正在審議一項跨党派法案﹐計劃對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和實體﹐以及與其有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嚴厲制裁。

美國聯邦參議員Pat Toomey﹕「法案名叫《香港自治法案》﹐針對的是壓制港人的言論﹑出版﹑集會自由﹑獨立司法﹑民主程序和高度自治的實體。法案也制裁銀行﹐它們選擇剝奪香港自由﹑並把利潤置於基本人權之上。」

週三﹐香港兩家主要外國銀行—匯丰 (HSBC) 和渣打 (Standard Chartered)相繼表態﹐支持中共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關注。這兩家銀行總部均在倫敦,但主要業務和收入來自亞洲,重點是香港和中國大陸。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這些金融機構﹐你們可以選擇和北京做生意﹑而事實已證明你不能相信共產黨﹐應選擇和美國及其它理念相似的開放社會往來。」

眾議員約霍表示﹐對於那些中港官員和金融機構來說﹐《香港自治法案》將起到類似於《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威懾作用﹐相信法案將會很快在美國參眾兩院通過。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