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英制裁 專家:共產黨如自由落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6月4日星期四。

約10位天安門母親在警方監視下,到北京萬安公墓進行祭拜,悼念7名六四事件中遇難親人和5名已經去世的家屬。全球各地也都紛紛用不同方式,紀念31年前的罹難者。

中國足球名將、被人稱為「郝大砲」的郝海東公開宣讀新中國聯邦建國宣言,號召人們推翻中共政權。

在美國禁飛令下,中共緊急調整政策。昨天表示,允許外國民航公司每週復飛一班。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在我的記憶中,每年6月4日都下雨。早晨起來查看天氣,發現今天還是有雨。不知道這是不是人們所說的天人感應?

連續幾天,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的一段私下談話錄音正在網絡上熱傳。她說中共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沒有出路了,中共已經成了政治僵屍,必須拋棄。

無獨有偶,前中國著名足球運動員郝海東也公開發出呼籲。在美東時間昨天(6月3日)下午,中港台時間今天(6月4日)凌晨,郝海東通過視頻,公開宣布建立新中國聯邦,號召人們推翻中共政權。

郝海東宣布新中國聯邦成立

昨天(3日)晚上,幾架飛機飛過紐約的天空,飛機上漂浮著祝賀「新中國聯邦」的標語。

外媒報導,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在哈德遜河的船上,以自由女神像為背景,宣讀了英文版的新中國聯邦宣言。

班農表示,中共是一個流氓組織,不應該再奴役中國人。同時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紀念31年前在天安門死去的義士們。

與他並肩站在船上的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他在這個儀式上咬破手指,用血塗宣言明志,表示要幹掉共產黨,追求法治、自由,讓中國人過上有尊嚴有體面的生活。

班農和郭文貴共同發起活動,這其實沒有什麼,因為他們一直攜手做著推倒中共的努力。讓人意外的是,宣讀中文宣言的竟是大名鼎鼎的足球名將郝海東。

宣言:歷數中共罪惡

郝海東在宣言中說,「中共是共產國際資助的顛覆了中國合法政府的恐怖組織,其在中國的極權統治,已經發展為徹底反人類的暴行:無視人權,摧毀人性,踐踏民主,違背法制,撕毀合約,血洗香港,殺害藏民,輸出腐敗,危害全球。」

「消滅中共是打碎中國人民的奴隸枷鎖和真正實現世界和平之必須。沒有中共的新中國聯邦,是全體人民和世界繁榮之必須。」

在長達半個小時的宣言後,郝海東請出了他的妻子葉釗穎。葉釗穎是很知名的羽毛球運動員,世界冠軍。葉釗穎也發推文說,「很慶幸我和老公政治觀非常一致,我們有著共同的理想:看到邪共滅亡,中國人能真正過上民主自由法制人權的幸福生活,也非常堅信這天很快就能來到。」

很多人對郝海東非常熟悉,當年這位青島大漢在足球場上可以說是叱吒風雲,始終是主力前鋒、頭號射手。他的奔跑速度很快,據說百米跑進了11秒,達到了短跑運動員的水平,所以許多球迷都喜歡看他在球場上帶球快速突破。

沒想到郝海東除了球場上敢於突破,在推翻中共的這條路上,已經進入「知天命」的郝海東,突破速度也不落後。

網友潮起挺「郝董」

郝海東夫妻公開出面呼籲推翻中共,不啻於晴空響起炸雷。不到一個小時,微博馬上「封了」郝海東,連這三個字都發不出去。但是網友卻是力挺「郝董」。

有網友說,「百度搜索郝海東關鍵字指數在三個小時內暴漲1,000倍!從12暴漲到10,000!牆內戰友的數量絕對超過大家想像。」

也有的說,「郝海東先生和葉釗穎女士站出來,是爆料革命里程碑式的重要事件」。網友這裡說的爆料革命,郝海東在視頻中也有提及。郭文貴在多次直播中,曾爆出大量中共的黑幕。

網友接著寫道,「二位是中國人人皆知的體育明星,頂著巨大的壓力站出來,不為利益,只因正義。為的只是滅共,為全體中國人有一個民主法治的未來。二位巨大的影響力,講出自己真實故事,會在牆內引起巨大的震動,二位的每一句話,都是一把插在中共心臟的尖刀!」

更多的網友則表示,「郝海東先生真英雄。」「真正的勇士——郝海東!」

當然也有為他擔心的,一位網友表示,「勇氣可嘉。我想問郝老師已經出來了嗎?還是還在牆內啊?會不會受到危險?」

經過查證,郝海東在今年已經離開了中國,目前在西班牙居住。其實在國內,公開發聲也不一定就會遭到迫害。因為推倒中共幾乎是人們的共識了,像之前也有「大砲」之稱的任志強,還有最近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等等。

蔡霞:中共是黑幫

網絡上流傳著蔡霞的一段錄音,是她在私下的討論會發言。她直言不諱指出,「修憲」已經讓人們看到,「這個黨事實上已經是一個政治僵屍了」。

她表示中共提出的「四個自信」、「四個意識」和「兩個維護」,都是中共的「標準配置」。她把中共比做是「黑幫」,習近平是「黑幫老大」,說「改是沒有用了。這個體制從根本上講就必須要拋棄它」。

她還指出,中共已走到窮途末路,絕大多數黨員心裡都明白,但現在「都被裹挾著往前走」。所以她建議「換人」,否則外部環境只有越來越緊張。她認為現在這種局面就是「危局」,如果不解決這種狀況,中共體制就會「自由落體著地」。

她甚至認為如果無動於衷,幾年內將遭逢亂世,社會崩潰。而出現社會崩潰的時間,她斷定就在「五年之內」。

中共如「自由落體

「自由落體著地」,這個結果是不言而喻的。蔡霞把中共體制解體說得相對隱晦了一些。

從目前中共的表象來看,中共的確是處於自由落體狀態,而且誰也無法阻擋這種趨勢。中共已經徹底腐爛了,換誰執政都好不了。

《今日點擊》的(主持人)石濤先生曾做過一個比喻,他說中國共產黨就像是一個糞坑,「誰進入這個體制,就像是跳進了糞坑,能不被污染嗎?」

中共竊國幾十年,從根本上破壞中華民族的道德傳統,造成民不聊生、哀鴻遍野。遠的不說,就說最近幾年,中共推出的政令,大都是失去民心之舉。

這次的大瘟疫,如果不是北京當局隱瞞真相,何至於數以百萬計的人被病毒感染?何至於成千上萬的人死於非命?

美國總統川普就質疑,為什麼病毒疫情發生,中國大陸禁飛航班,而中共卻允許武漢人飛往世界各地。川普沒有把話完全說明,但實際就是在質問:北京當局是不是在謀殺?

想對整個世界下毒手的黨,那是什麼?不就是邪惡的組織嗎?那麼這樣的邪惡組織,上天能不滅它嗎?所以我們看到北京的各種舉措越來越失民心,其實就是在暗合「天滅中共」的天意。

李克強向習道歉?中共內鬥表面化

昨天(3日),「老燈」爆出一份中共總理李克強寫給習近平和政治局的檢討信。信的真假無從查證,但是習李不睦一直有傳聞。

從這封不到400字的信來看,可能是習近平和趙樂際在5月29日找了李克強談話。因為他在28日人大閉幕記者會上說,「6億人月收入不足1000」,造成了不良政治影響,要求他檢討。

在談話中,李克強做了檢討。但可能還覺得不夠,於是在30日又寫了這封信。

從信的內容來看,李克強是在給自己辯解,目的是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並且「自我批評」政治警覺性不高,業務水平不夠,以後會吸取教訓等等。

從行文來看,類似小學生的水平。依李克強的公開學歷,應該不至於差到這種程度。不過,如果了解中共的官場型態,寫道歉信都不太可能宏篇大論,那會讓領導覺得不夠真誠。

如果這封信是真的,那就說明習李之間的矛盾已經表面化了。

其實像這樣的情況,前不久也發生了一次。網絡曾流傳一份疑似鄧樸方在兩會前寫給人大代表的15個問題,矛頭直指北京最高當局。隨後又傳出有人模仿李克強的口吻,向鄧樸方的問題一一作出回應。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內部的矛盾已經日益激烈,派系爭鬥走向了公開化。這也是在暗合著「天滅中共」的天意。更何況,國際社會的制裁也在加速推倒中共紅牆。

美歐加劇制裁

對中共的制裁,美國自然是首當其衝。從貿易戰開始,已經延展到了科技、金融、香港、台灣和南海等多個領域,幾乎是全面出擊。先看美國最近的一系列舉動。

今天上午9點,國務院通過網絡直播,舉辦了燭光晚會。國務卿蓬佩奧昨天還專程會見了部分民運人士。

明天(5日),對33家中國公司和機構的制裁將正式生效,他們在沒有美國政府批准的情況下,不能再使用美國的技術。

昨天(3日)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可能在今天還要再認定至少4家中共官媒為外交使團,其中包括中共央視和中新社。

昨天美國運輸部宣布,暫停中國航空公司飛往美國的航班。命令從6月16日開始,但有可能提前實施。

同時昨天,大陸媒體消息,美國駐華使領館將取消6月8日到26日的移民和非移民簽證預約。

再看歐美的制裁。歐盟發言人恩利克森(Virginie Battu-Henriksson)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對六四31週年,港澳民衆應該有悼念的權利。這個呼籲直衝中共的氣管,觸動了中共最不願被提起的事。

前天(2日)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如果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英國將向數百萬港人提供英國護照,以及獲得英國公民身分的可能性。

昨天(3日),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藍韜文)又強調,為了保護香港人的自由和權利,甚至可以不要英中貿易協定。

現在的中共,正面臨著內外交困。在內外重重打擊之下,大家是否看到了什麼呢?

**********

畝產三萬斤的時代並沒遠去

剛才說到李克強給習和政治局寫道歉信,表面原因就是李克強在中共兩會的閉幕記者會上,說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不到1000人民幣。此外他也說到了地攤經濟,還為成都的地攤經濟點讚。

中共總理說出6億人收入不足1000,中共央視非常難堪。因為它剛在年初說完,2019年的人均GDP達到1萬美元。

不過央視畢竟是央視,被李克強打臉後馬上轉彎,也是力挺地攤經濟。報導中稱,江西南昌的丁美生,他的地攤大排檔每天至少收入3萬塊以上。

隨後《北京青年報》報導稱,90後的成都女子傅傅,利用下班後時間擺地攤,賺錢買了一輛奧迪車。《新京報》則報導說,河南鄭州小伙王蘭波,每天晚上擺攤4小時,只用一年時間,不僅賺回了做餐飲虧掉的錢,還買了一輛奔馳車,被稱為「奔馳哥」。

不過央視馬上又報了一個更炸裂的消息,說山東濟南小伙子張永剛,每天擺地攤的收入高達4萬塊。

中共媒體不斷刷新人們的思維下限。不過這種現象並不是最近才有,在中共的媒體宣傳中,一直都存在。

大家記得前年(2018年),中共媒體曾爆出這麼一條消息,說有一個安徽宿州的90後小伙子劉雲強,「刻苦研究出一套『補襠』的特殊手藝」。靠著這門手藝,一年能修補近2000條褲子,收入達到百萬。

後來有人根據中共媒體的這個消息算了一筆賬,這個劉雲強補一條褲襠,平均能賺到500塊錢。可是大家想想,有錢人會花500塊錢補襠嗎?花這麼多錢去補襠,是不是頭腦有問題?有這個錢,又買一條高檔褲子了。

這還不算什麼,同樣是2018年,河南大豫網報導說,河南南陽的女大學生畢業後,選擇回農村養牛,年產值高達4000多萬。

這種創造力,不知道中國大陸有多少上市公司可以達到。但南陽的女大學生養殖技術還不是最好的,江西媒體報導說,一位80後的女生,靠養羊每年能賺9000萬。僅僅是賣羊糞,一年就可以賺100萬。

中共媒體這種報導,其實還有很多,我們就不一一列舉了。這讓那些中共國企們情何以堪?中石油、中石化、國家高速公路動輒就是虧損幾百億,還不如都去養牛養羊呢。

有網友嘲諷:你們編故事的時候,就不能考慮考慮人們的智商嗎?但是中共不管人們智商不智商,它不希望這樣的事情被老百姓知道,老百姓要都知道了,皇帝的新裝不就被捅破了嗎?這很可能就是習找李談話的原因。

就是說,當年「畝產三萬六千斤」並沒有離我們遠去,現在擺攤夜市一天收入4千,大排檔每晚收入3萬。時代有了變化,但是中共的宣傳一直沒變。

但實際這個地攤經濟真相如何呢?昨天有不同網友爆料,多個地方的城管又出來了,要求擺地攤的百姓必須收攤,馬上走人。

前腳李克強剛鼓勵人們擺地攤,說這是「商機」,在習李談話的消息傳出後,城管立刻有了變化。中國有句話「說了不算,算了不說」,城管的態度,是不是意味著政策又有了變化呢?

「毫不猶豫脫離這個體制」

前兩天收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發來的郵件,其實是他的一份退黨聲明。老人在郵件中介紹,他的父母都是共產黨的幹部,為中共工作。不過老人說「他們都是正直的人,而且都自認為在為祖國和人民服務」。

郵件中介紹,他的父母職務級別都不低,「但沒有做過傷天害理的事,還處處以身作則」,這讓他們幾位兄弟姊妹都引以為榮。

老人說自己「從小就接受紅色薰陶」,工作後也加入了共黨。他說自從89六四之後,開始疑惑茫然。那一段社會經歷,使老人在當時就隱隱感覺到,「正直的人在這個黨統治的國家裡是沒有出路的」。

於是,他利用一個機會,「便毫不猶豫地脫離了這個體制,投奔了自由世界,來到了加拿大」,但是他說「思想的轉變的確是不容易的」。

來到國外以後,最初的歲月都在為了生計打拚,只是不過問政治而已。他說,「雖然脫離了共黨組織,但心底還未認清這個黨和國的關係,空有愛國情懷,實是為虎作倀」。他說直到幾近退休,空閒的時間多了,於是瀏覽內容也廣泛了,這才如夢初醒。

他說,「這次大疫,中共故伎重演,內外矇騙,遺禍世界,背天理,喪人性,罪莫大焉。此時才擊毀我心中最後的一點執念,悔由心生,為此我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

老人最後問我,「已經快70了,是不是覺悟得太晚了?」並且表示,如果我們有什麼需要,老人「願盡力而為」。

謝謝這位老人。您的覺悟並不晚,因為還有很多人被中共愚弄欺騙。讓我們一起努力,幫助更多人看清中共的本質。

的確像這位老人說的,思想上的轉變,有一定的難度。如果不徹底認清中共的邪惡,做到這一點是困難的。

台灣的一位陳女士也注意到了這一點,所以她向希望打破被洗腦的深層因素的人們介紹兩本書,一本是《論語反論》,另一本是《儒禍》,都是台灣出本的書。她認為這兩本書可以幫助人們認清一些中共的專製毒素。

其實我也有推薦,我推薦大家去閱讀一下大紀元編輯部出版的《九評共產黨》。這本書對中共的分析相當透徹,對人們肅清中共的毒素非常有助益。

「中國人經過七十年專制肆虐 大多敢怒不敢言」

還有一位新聞看點的忠實觀眾,是生活在日本的高橋先生。他給我們寫了不少東西,今天由於時間關係,暫時先不採用,我們會在以後的節目中慢慢跟大家分享。這裡只說他提出的一個問題。

他說中共按著目前這個路線走,最後肯定是閉關鎖國,實行計劃經濟制,肯定是會沒錢的。那麼的確最後維穩的工作沒人來做,因為維穩的人也需要錢。

他說有沒有出現這樣一種可能:中共找一個理由實行軍管,然後採取冒險政策,最後不需要那麼多維穩的力量,只需要一個城市幾百或者上千個人,當走狗就可以了。而且這幾百上千個人,中共一定是給他們吃飽的。然後讓他們看著老百姓,不讓老百姓有好日子過,稍有不順就打砸搶,厲害的死刑……如果這樣的話,中國人該怎麼辦呢?

他說,「中國人經過七十年的專制肆虐,大多是敢怒不敢言。通過這次武漢疫情就能看得出來,感染者寧可在家裡窮死、病死也不敢對中共說半個不字,真是讓人失望。」

高橋先生的意思是說,中共如果像朝鮮一樣實行高壓統治,中國人又不敢起身反抗,該怎麼辦?

其實呢,我覺得高橋先生想的有些悲觀了。我給大家看一段視頻,大家就知道,中國百姓並不是那麼軟弱可欺。

這段視頻就是武漢疫情期間的,人們掀翻了警車,把特警車輛也給砸了。像這樣的情況,在大陸並不只是一例兩例,群眾抗暴已經很普遍了。

【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3M-AJWjqm8

就是說,人們並不是不敢起身反抗,只是很多人還在被中共欺騙中。如果人們都看清了中共,都抱持一種「跪久了,站起來遛遛」的想法,那種情況就會發生改變。

有這麼個視頻,在美國的一家農場,飛來一隻想抓雞的老鷹。但是這個老鷹進入雞捨後,遭到了雞群的猛烈攻擊。這個視頻是不是帶給大家一點思考呢?

以上是今天公共區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點擊視頻右下方的點我訂閱,或者二維碼訂閱。這樣從週一到週六,您都可以看到我們的最新節目。也希望您將新聞看點推薦給您的朋友。

我們在會員區,來說說美國制裁中共,它最怕的是什麼。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