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密! 中共「小間諜」是這樣培養的

原標題:蘇共和中共的告密培訓 作者:明曉

在中國大陸某市,一個名叫「小小情報員暑期愛國教育」培訓班開始了。一位家長憂心地說,開始舉報老師,離舉報父母就不遠了。

無獨有偶,在前蘇聯用一個人的名字命名街道、學校、圖書館、集體農莊的次數最多,不是斯大林,而是帕夫利克﹒莫羅佐夫,一個告密「小英雄」。

蘇共「小英雄」和告密狂潮

帕夫利克出生於俄國烏拉爾地區一個偏遠的鄉村,按照當時蘇聯共產黨的官方宣傳:12歲的帕夫利克投身於共產主義事業,是學校少先隊的領袖,因父親偽造文件出賣給蘇維埃的敵人,他毅然決然向政治警察格別烏(即後來的克格勃)告發,他祖父、祖母和舅舅對此懷恨在心,將他和8歲的弟弟殘忍殺害。

因為這一事件,他全家幾乎滅門:父親被判10年徒刑,投進古拉格集中營,隨後被處決;祖父、祖母和舅舅在村中被捕並在隨即召開的公審大會上被宣布為殺人兇手,判處死刑立即執行。

而也因為這一事件,帕夫利克成了蘇聯英雄。全國所有的報紙雜誌對其進行大張旗鼓的宣傳,成為「大義滅親」的典範──因為在階級鬥爭至上的時候,親人也會成為「人民的敵人」。此後幾十年間,蘇聯政府為「小英雄」樹立了無數的雕像,甚至享受了連斯大林都沒有享受到的將頭象印在明信片、郵票和火柴盒上的殊榮。無數作家藝術家為其立傳、唱歌、作畫,所有的蘇聯兒童在加入少先隊佩戴紅領巾的時候,都必須在其雕像前宣誓,並高唱歌曲《向帕夫利克﹒莫羅佐夫看齊》。

然而,蘇聯解體之後,人們翻開塵封的檔案,才目瞪口呆地發現,這個「小英雄」的事蹟,竟然全是編造的。

真實的情況是:帕夫利克的父親拋妻離家,他的母親沒有辦法把丈夫叫回來,於是想出一個損招:讓兒子帕夫利克去向格別烏告發丈夫,說他是蘇維埃的敵人,以為這樣一來,丈夫就會害怕,就會回心轉意回到她的身邊。

那麼,帕夫利克又是怎樣的孩子呢?他生活在偏遠的原始林區,當時還沒有成立少先隊,連共產主義是甚麼都不知道,他經常曠課,只能算是一個頑劣的孩子。可憐的帕夫利克一家六口,就這樣成了蘇共在全國推動告密培訓的祭品,並掀起了蘇聯的告密狂潮。

中國的告密行為正在校園中蔓延

近年來,在中國的大學裏,先後發生多起大學老師因發表獨立思考,而被學生舉報,從清華大學、華東師大,到貴州大學,已有30多位大學教授因發表獨立思考的觀點,被學生告密而接二連三地丟職。

不僅僅是大學,中共在中學、小學,甚至在幼兒園都開展紅色洗腦教育,讓孩子和家長模仿所謂「南泥灣大生產」的場景。有些地區對學生提倡下載「學習強國」軟件,其實就是讓孩子更密集地接受中共的洗腦宣傳。

小小情報員」並非在今天才出現,早在2010年3月,中國《法制日報》就報導過,昆明市有關部門下發通知,要求市內所有學校的班主任在班上發展2至3名「治安小信息員」,以供公安機關掌握校園動態。

2018年下半年起,中共積極在中小學「教育」學生,不能有宗教信仰,「要信只能信共產黨」;中共還要求校方善用班會和升旗的時間,加強灌輸學生觀念,讓他們向共產黨靠攏。

2018年10月,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的教育部門命令學校「禁止學生有任何宗教信仰」。甘肅省蘭州市警方直接到學校宣傳,向公安局舉報信徒可獲得獎金一千人民幣,舉報教會負責人則獎勵一萬到四萬人民幣。

安徽省亳州市的警察用錢和零食誘騙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引導他們說出自己的父母、家人是否有宗教信仰,還鼓勵他們相互舉報,秘密調查宗教信仰的狀況。

中共對於告密的強壓,導致中小學生的身心被摧殘。2019年4月,鄭州一中學生看到一名同學拿另一名同學的平板電腦,他沒有向班主任報告,老師就以此為藉口讓他寫檢討。這名中學生連續寫了幾次檢討都沒過關,在老師的多次催逼下,孩子因壓力太大一時想不開,3月8日晚上從家中跳樓身亡。

文革中,曾經發生兒子舉報母親,並要求將「反革命母親」槍決的人間慘劇。已過去五十多年了,文革陰魂不散,中共的魔鬼本性妄圖用其害人、鬥人的控制手段荼毒世人甚至孩子,而在經濟先行的浪潮中,這樣的險境卻並未引起中國民眾應有的警醒。

教科書被用來製造對法輪功的恐懼和仇恨

2001年2月,中共教育部通知要求全國各級各類學校組織開展攻擊法輪功的簽名活動,在全國教育系統首先推出「百萬簽名」,以此來毒害數以億計的未成年學生。有的學生不簽名,班主任連拉帶拽,威逼利誘,逼迫學生簽名,否則將開除學籍。

中共還將誣陷法輪功的內容編進中學教材、各級考題,甚至高考和研究生的試題中。在國際上早已被揭穿的「自焚」偽案,卻赫然出現在中國大陸六年制小學教科書《思想品德》中。教科書假借十二歲的小思影之口,製造學生們對法輪功的憎恨和恐懼。

二十年來,因老師在課堂上講法輪功真相,而被不明真相的中小學生舉報,遭到迫害的事情連連發生,直至近年這樣的事依然存在,引人深思:

蔣利女士,是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外語系女教師,自1994年修煉法輪功以來,修身養性,與世無爭;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教學態度好,教學效果佳,深受學生喜愛,同事贊同。因給學生講真相,蔣利女士2016年11月11日在家被學校所在地的成都高新西區派出所警察綁架、非法抄家,後被高新區分局非法逮捕。

54歲的陳新文老師,是雲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生物學副教授, 2012年6月走入法輪大法修煉,以「真、善、忍」為原則,做一個好人,身體和心靈受益匪淺,有發自內心的喜悅,總想告訴別人,讓人們都能像他一樣感受到生命的這份幸福和快樂。他曾說過,自己終於找到了生命的目標。他得到了法輪大法,驚喜中知道了生命可以永恆的真理大道!

陳新文老師2016年10月20日向學生講法輪大法真相,被受謊言毒害的學生誣告,被非法行政拘留十五天,學校剝奪了他的教師資格離開了講台。2017年7月12日,陳新文博士被非法開除公職。

《左傳》中有這樣的話:「棄德崇奸,禍之大者也。」翻譯成白話就是,棄絕道德,崇尚奸詐,這是大禍啊!

正在校園的孩子,本應是涵養道德、明理曉事的階段,中共卻在校園中推行監控、告密的惡行。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將會變成甚麼樣的人呢?

孩子在學校的生活,不僅反映在考試分數上,更反映在思想行為和個性養成上,甚至會影響孩子的整個人生。所以,孩子在學校的真實狀況,值得中國大陸的每一位家長關注和深思。特別是在天滅中共的最後關頭,這不僅關係到孩子個性和品德的塑造,還關係到孩子的未來。眼下,幫助孩子保護良心、遠離中共、拒絕助紂為虐,是避免家長和孩子給中共當替罪羊的最重要的保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