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總統川普採取施壓措施後,中共允許外國航空公司恢復每週一班飛往中國的航班。美國航空公司認為允許恢復的航班數量不足。美國交通部發言人表示正在評估中共的回應,以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2.南亞最大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受中共病毒疫情衝擊,宣布將裁員30%,並準備出售10%公司股份來籌措現金。亞洲航空還將消減剩餘員工薪水,幅度最高可達75%。消息 人士表示,亞洲航空的情況可能要到2022年才會好轉。

3.中共病毒疫情造成全球需求不振,中國出口商被迫把目標轉向中國國內市場,希望以網絡或社交媒體平台來銷售產品。但許多出口商認為,出口轉為內銷不是長期的解決方案,產品銷往海外往往利潤更高。

4.4月日本的2人以上家庭實質消費支出數據年減11.1%,雖然好過市場預期的15.4%,但仍然創下歷史最大減幅。日本4月因為疫情,處於全國緊急狀態,商店暫停或縮短營業時間。教育,衣物,娛樂,旅行和住宿方面的消費顯著減少。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