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遇挫 臉書新政策自動標示「國家官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中共近年大搞「大外宣」,國營媒體「翻牆」經營推特、臉書專頁。但臉書由週五(5日)起出台新措施,標示由「國家經營」的媒體專頁。今後讀者將能較清楚辨識出「國營傳媒」。

新措施推行後,「中國央視 CCTV」、「新華香港」等被視為「國營媒體」的專頁中,用戶可以看到專頁管理員的國籍組成,以及相關刊登廣告內容。

其實,臉書政策並非單單針對中國,其他國家的國營媒體也都會被明確標記。臉書表示,新的標示制度考慮了一籃子因素,包括財務評估、所有權狀況,政府對於編輯的控制權,資金來源、新聞編輯室的領導人、內部懲戒與投訴流程,以及內容來源是否透明且具有獨立性,甚至是董事和相關利益者名單。

不過,一些公營廣播機構,例如台灣公視、英國 BBC、日本 NHK等,只要具有編採自主,就不會被列入國營媒體的名單。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欣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