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遺忘 世界各地紀念六四31週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適逢六四事件31週年,美國、歐洲、亞洲、澳洲等地,多個城市舉行悼念活動。參與悼念的民衆表示,從六四到香港反送中抗爭,再到禍及全球的疫情,問題根源在於中共。他們呼籲覺醒的人們能站出來,一起推翻中共。

週三,舊金山灣區近百名民衆,聚集在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燭光悼念六四31週年,並向民主女神像獻花。

集會者表示,美國政要發聲明和推文紀念六四,表明到了歷史轉變的時刻。

六四親歷者徐傑:「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都已經明確的表示,那麼到了一個應該轉變的時刻了。」

有活動家認爲,中共製造了疫情,全世界因此看清中共。

參加活動華裔陳光輝:「其實這種疫情就是中共造成的,它通過這種疫情來綁架全世界,要挾全世界,其實更讓全世界看清了中共。」

《變局策》作者成斌麟:「我們要喊出的口號是,結束中共的統治。」

洛杉磯民運人士週三在耶莫市自由雕塑公園,舉辦悼念活動。

活動主辦人表示,從六四到香港,到影響全球的疫情,給民眾帶來危害的源頭就是中共,他呼籲全世界民衆一起推翻中共。

活動主辦人、雕塑家 陳維明:「從六四到香港,一直到這次全世界發生的災難,它的終極點,它的源頭,就是中共的獨裁專制。」

週四,數十名抗議者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紀念六四31週年,抗議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抗議者在中共駐布拉格大使館外的地面上,用捷克語寫下「天滅中共」幾個大字。

週四,日本人權團體在東京舉行抗議,悼念六四,呼籲制止中共暴行。

日本移植旅遊考量會事務局長 野村旗守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共侵犯人權問題,中共活摘器官持續十多年,國際社會應共同制止這一反人類罪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