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美英8國議會及歐議會締結反中共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六四屠城31週年的次日,由美、英、澳、加、德、日、挪威、瑞典等8國議員與歐洲議會代表共18人組成的「跨國議會對中政策聯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對內專制極權,對外野心勃勃,並宣布聯盟將共同應對來自中共的挑戰。

該聯盟週五(6月5日)以影片方式發布成立聲明。聲明表示,中共給全球帶來挑戰,一個將定義整個世紀的挑戰,會影響所有的人以及所有政府、黨派,無一倖免。

聯盟指出,我們曾經幻想中國崛起後會變得開放開明,如今卻沒有實現。事實上,今天中共對內專制極權,對外更是野心勃勃,延伸爪牙。一直以來確保我們自由、安全的民主制度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壓力,曾經有規有矩的國際秩序如今廢弛崩潰。是可忍,孰不可忍。

聯盟表示,世界仍然心系並需要中國,一個擁有千錘百鍊的傳統、文化和產業的國家。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政權可以肆意踐踏普世價值和人權。

聯盟強調,在中共威脅下,一些國家挺身捍衛人權及價值觀,卻往往獨力支撐,有的甚至為此付出沉重代價。這重擔不應由任何國家獨自肩負,維持國際秩序是所有人的責任。因此,我們組成跨國議會對中政策聯盟,團結起來共同協調應對中共的巨大挑戰,以確保國際秩序以秩序為本、重視人權的初衷。

該聯盟中,美國的議員代表是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Sen.Marco Rubio,R-FL)。魯比奧現任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是美國國會中對中共強硬派的代表人物。今年5月,盧比奧又獲任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六四31週年當天,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全球人權小組主席、共和黨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撰文指出,中共政府正在對國際規範進行系統的攻擊,向世界其他專制統治者輸出其審查、壓迫模式,美國需要在北京取得支配地位之前,領導全球有民主意願者組成聯盟,回擊北京的野心。

文中說,多年來中共政權的殘暴本質從未改變,近年對國內的壓迫程度更是變本加厲,香港自由和自治的火光也正在熄滅。自由社會必須圍堵中共,直到中國真正改變。

文章呼籲,由於政治改革只會發自中國人民自己,在他們因此面對壓迫時,「我們必須與他們站在一起,大聲向他們保證,他們不會白白犧牲」。「我們要麼和『坦克人』站在一起,要麽與坦克為伍」。

當天,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發表書面聲明,譴責中共的六四屠殺,並指出中共侵犯人權的記錄至今不改。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