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調查暴亂 前情報官員解析ANTIF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6月4日對公眾宣布,有證據顯示,安提法組織在抗議活動中煽動暴力、製造暴亂,以達到分裂破壞的目的。那麼安提法到底是什麼?本台採訪了前情報官員波索比克,解析安提法。

安提法(Antifa)這個名字,在這次波及全美多個城市的暴亂中,凸顯出來。這個直譯叫做「反法西斯主義」的組織,究竟是什麼?

前海軍情報官員 傑克·波索比克 :「安提法(Antifa)是一個組織,但它也是一種意識形態,並傳播到其他團體。」

波索比克說,安提法的反法西斯名號,像是一種迎合人們心理的市場營銷手段,用反法西斯掩蓋其實質。他介紹說,安提法的理念源於無政府主義和社會主義;其最初的組織形式是由蘇共在德國的分支——德國共產黨組建,目的是輸出革命、顛覆德國。

前海軍情報官員傑克·波索比克:「他們推崇顛覆和革命的理念。他們是反政府極端分子,其目標是破壞國家穩定。」

安提法的成員多是年輕人,崇尚暴力。在這次由弗洛伊德案引發的抗議中,他們在各地出現的身影層出不窮。

前海軍情報官員 傑克·波索比克:「安提法成員去到和平抗議中,然後開始塗抹警車,並試圖激怒人群、讓他們加入暴力行動。 因此,我們看到安提法不僅將這些人(和平抗議者)作為掩護,而且還試圖煽動暴動,這是聯邦罪行。」

波索比克表示,雖然安提法和其他極端組織形式不同,但實際上都是信奉馬克思主義。

前海軍情報官員 傑克·波索比克:「安提法推進的是典型的馬克思主義二分法:有錢的與沒錢的對立,窮人與資產階級的對立,這是安提法攻擊富裕社區和高檔品牌店的原因。」

他認為,不應將安提法僅僅看作是反川普、反右勢力,安提法反對的是整個美國及其價值觀。

前海軍情報官員 傑克·波索比克:「他們不是在尋求團結。他們尋求破壞;尋求暴力;尋求公民與公民之間的鬥爭,最終是為顛覆美國和西方的法治。這不是左或右的立場問題,而是一個反對美國一切的極端組織」。

新唐人記者Kevin Hogan、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