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女嬰胸部發育 江西疑又現黑心奶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屢禁不止,繼上月爆出有幼童食用名為「倍氨敏」的奶粉後,出現如「大頭娃娃」般的頭骨畸形癥狀後,日前江西又出現一歲大的女嬰胸部竟然開始發育。醫生懷疑與飲用的奶粉有關。

據陸媒報導,江西省豐城市一名旬姓母親爆料,日前她在給1歲半女兒洗澡時,發現孩子胸部凸凸的,因此帶去就醫檢查。沒想到醫生的檢查結果竟是「雙側乳腺低回聲區,可能發育」。醫生建議要先把奶粉停掉。

旬女透露,該女嬰9個月大時,就開始喝一款名為「貝因美•臻佑」的配方奶粉。她通過微信從當地一家名為「群嬰會」的母嬰店老闆買到奶粉,而在女兒出事後,該老闆卻沒有任何回應。

報導說,群嬰會母嬰店老闆在事件曝光後坦承,不清楚奶粉的進貨來源。

湖南再現毒奶粉 官方調查竟稱「合格」

上個月,湖南郴州永興縣多名兒童,因食用一款被標榜為「特殊醫學用途」的嬰兒配方奶粉「倍氨敏」,出現全身濕疹、體重嚴重下降、頭骨畸形酷似「大頭娃娃」且不停拍頭等異常癥狀。陸媒報導稱,這些嬰兒經醫院確診都罹患「佝僂病」。

實際上,這款「奶粉」是一種固體飲料,不是嬰幼兒配方奶粉,也不具有「特醫奶粉」資質,長期用其當作奶粉來餵養孩子是不可以的。

6月5日,湖南省官方通報永興縣「蛋白固體(沖泡式)飲料」調查處置結果。

通報稱,涉案的「倍氨敏」飲料「合格安全」,「目前沒有發現涉及食品品質安全問題」;是經銷商「愛嬰坊母嬰店」為擴大產品銷售,「對其商品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誤導消費。因此,5月28日,愛嬰坊母嬰店被責令立即停止虛假宣傳行為,並處以最高額罰款人民幣200萬元。

對於嬰兒家長指控長期食用「倍氨敏」後,孩子罹患佝僂病變成「大頭娃娃」,通報引述「專家組」的集體評估稱,5名兒童不符合俗稱的「大頭娃娃」癥狀體徵。

上述調查結果引發大陸網民不滿:「犯罪成本太低了,人家賺了幾千萬,給你交200萬。能不能上刑?」「判刑追責,罰款太輕了,三鹿奶粉才過去幾年?」

「這僅僅是誇大宣傳?虛假宣傳嗎?不查查醫院為何推薦這個產品?」「害了多少家庭,這點處罰算的了甚麼?受害者怎麼補償?」

另外,湖南官方在通報中還稱,涉事的「倍氨敏」是湖南唯樂可健康有限公司委託天津市德恒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一款蛋白沖泡式飲料。

而據此前「新浪財經」報道,經調查發現,唯樂可公司在爆發「大頭娃娃」案前,便已有客戶就「倍氨敏」發出投訴,該公司在2019年主動停產「倍氨敏」、召回產品銷毀,並向相關部門報備。

報道指,唯樂可公司在2015年2月成立、資本額為200萬元人民幣,2019年年度銷售額年增85%至1405.47萬元人民幣。該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名為肖詩弧,其擁有唯樂可達67.9%的股份,屬第一大股東。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