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一意孤行 英加向港人敞開國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在英國首相宣布向300萬香港人敞開國門之後,加拿大副總理週三也表示,歡迎30萬居住在香港的加拿大公民返回家園。

6月3號,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目前大約有30萬加拿大人居住在香港,所有這些人都是加拿大人,我們隨時歡迎在港加拿大人回家。」

方慧蘭還提到:「加拿大仍然是一個歡迎移民和尋求庇護的國家。」

加拿大移民、難民與公民事務部長門迪奇諾也表示,歡迎在香港的加拿大人回家。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香港是個國際城市,香港牽扯到世界各大國家的利益,這次中共強推國安法,就是把中共做到了世界的對立面,所以這個國際格局正在快速的演變。」

同一天,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譴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嚴重損害香港政治公民自由

英國首相約翰遜:「現在所發生的事情,可能會侵犯1987年的《中英聯合聲明》。該聲明保護香港的政治和公民自由。(中共的)草案可能會非常、非常嚴重地損害(這些自由)。」

薛馳:「這些都說明英國、加拿大,還有國際上一些國家,現在都跟美國站在一起,對中國進行強烈的反擊,所以這個國際格局形式在今後的演變會看得越來越清楚,一個最主要的推動力,就是中共的輕舉妄動,中共的全球野心,它現在是非常的不理智,它的政策是相互矛盾的。」

約翰遜還在英國《泰晤士報》上發表文章說,如果中共堅持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英國將修改移民政策,爲35萬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與250萬有資格申請英國護照的香港居民,提供入籍通道。

薛馳:「英國目前所做出的,對三百萬港人敞開大門這個表態只是剛開始,接下來我們會看到,英國會跟美國採取一些更加實質性的措施,英國這個決策的轉變是非常有意義的,他對國際社會的影響是相當巨大的。」

當天,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接受Sky News採訪時表示,英國放寬移民政策的目的,「是因為我們不能拋棄香港人民。」

他強調,為了就道德層面和國際地位的原則問題履行對港人責任,英國不惜犧牲與中國的貿易協議。

前中共《解放軍報》記者江林:「英國當然是跟香港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所以他對香港的情感應該說是有歷史淵源的,這個問題一方面體現了他們和香港有共同的價值觀,也體現出香港居民非常高度的公民化水平,不論是從經濟還是從這一年多來的反送中示威遊行,香港居民都表現出來非常高的素質,他們表現出來的素質,也是被世界看得到的,也被大家所敬仰的。」

中共官二代、前中共《解放軍報》記者江林表示,雖然有部分香港人會移民,但也有一部分港人表示要跟中共極權抗爭到底。

江林:「比如說香港蘋果日報的老闆黎智英,他就表示他要堅決的,他絕對不走,他一定要留在香港,然後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和中共極權進行堅決的鬥爭。有一部分這樣的人,他們也是非常令人敬仰的」。

江林批評,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損害香港的一國兩制。

江林:「因為這個法的立法的過程本身,他就是違法香港基本法的,它就是由中央政府自己單方面決定的,而不是由香港人民決定的,那就破壞了香港的一國兩制,破壞香港高度自治的原則。一旦它這樣一意孤行下去後,香港本地人的這種對抗情緒,根本就解決不了,只會是越來越嚴重。」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表示,目前英國正與美國和澳大利亞等「五眼聯盟」成員國商討,如果中共堅持頒布「港版《國安法》」,英國將與盟國協商進一步的應對措施。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