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Soho區居民談洗劫:這是有組織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在紐約市這次的騷亂活動中,位於下城區的Soho是受到襲擊的重災區。這裡的居民認為,他們看到的洗劫商店行為,是一場有組織的犯罪。

記者:「我現在正走在Soho的格林街(Greene Street),可以看到街道兩旁的櫥窗上都釘上了膠合板,現在這裡很平靜,但是就在幾天前,這裡的商店曾遭到大規模的洗劫。」

上週日和這週一連續兩天晚上,成群的掠奪者對Soho的精品店和大型連鎖店挨家挨戶的洗劫,布魯明戴爾(Bloomingdale’s)、香奈兒、古馳(Gucci)、路易威登等高檔商品店都被掠奪一空。

紐約市Soho區居民Donna:「這群孩子從其他的地方湧過來,他們有轎車有卡車,還有人在背後指揮他們。」

紐約市Soho居民David Thall:「他們事實上是非常有組織的罪犯,這與抗議完全不是一回事,這是有組織的犯罪。」

在最初兩天嚴重的騷亂後,警方封鎖了Soho高檔店集中的區域。

紐約市Soho區居民Scott:「警察封鎖了街區,你需要身分證證明是居民才可以進入,也不讓汽車進來。所以過去的幾天晚上很安靜。」

目前Soho區的幾乎所有店家都已經在櫥窗上安裝了膠合板或金屬板,等待紐約市可能在下週的重新開放。

Soho區上世紀60、70年代因為聚集了大批藝術家而出名,近幾十年商業色彩日益加重,吸引了一批大型連鎖店進駐。

紐約市Soho區居民Scott:「(暴力)是不能容忍的,你不能來這裡做這樣的事情(搶劫),這是我們的家。上別的地方去,或者停止搶劫,這是我的建議。」

新唐人記者金石、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