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再當家?金與正罕見發聲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日前透過官媒發聲明,怒斥「脫北者」空投反朝鮮的文宣,並威脅韓國政府若不積極處理,朝鮮撕毀南北軍事協議。金與正突然站出來罕見發聲,外界質疑金正恩是否不再當政。

中央社報導說,脫北者和其他維權人士,長久以來會施放氣球,將批評金正恩侵害人權和其發展核武野心的傳單,跨越邊界空投到朝鮮

金與正6月4日在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發出的聲明中說:「韓國當局如果放任這種情況持續發生,同時又找各種藉口,將被迫付出昂貴代價。」

金與正罵脫北者是「人渣」和背叛祖國等,還說是時候「找他們的主人算帳」,暗指韓國政府。 她還揚言要廢除2018年文在寅造訪平壤時,為緩解朝韓邊境緊張關係而簽署的軍事協定,並關閉跨邊界聯絡辦公室。

同時金與正也威脅要永久退出朝韓間的聯合計劃,包括開城工業區(Kaesong Industrial Park)和金剛山(Mount Kumgang)觀光活動。

隨後,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希望各界停止發送傳單,因為此舉會加劇邊境地區局勢的緊張,對環境構成威脅,並危害私人財產,影響居民生活。

同一天,朝鮮​《勞動新聞》也發表朝鮮勞動黨國際事務部發言人的聲明,內容痛批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的對華言論,將美國比喻為被中共遮擋住的落日。聲明中還稱,被極端種族主義者激怒的示威者甚至湧向白宮,這就是當今美國的現實。

有觀察人士說,在美中關係激烈對抗之際,中共幾乎找不到幾個國家能夠出來向它表示支持,金正恩通過他所領導的朝鮮​勞動黨國際部出面為北京說話,批評美國,這在他2011年上台以來還是第一次。

不過,由於金正恩一直沒有露面,加之同日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透過官媒撕毀朝韓軍事協議,並在無預警之下,單方面關閉朝韓間的跨邊界聯絡辦公室。外界認為這很可能都是金與正擴權之後的行為,並質疑金正恩是否不再當家。

德國之聲報導,在過去兩年裡,金與正出現在兄長身側的曝光率突然增加,前一段時間,外界曾經猜測金正恩身體出狀況,甚至認為金與正有可能成為平壤政權的接班人。

金正恩曾於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4月14日罕見沒有出現在朝鮮試射飛彈現場。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之後有關他手術失敗後變成植物人、命危、腦死、病亡等消息廣傳。

直到5月1日,朝鮮官媒報導說,金正恩當天出席了順天磷肥工廠的竣工儀式,並於次日公布照片和視頻。之後,金正恩再度失蹤3週。5月24日再度「露面」。儘管金正恩兩次露面,但仍有聲音質疑露面的是替身。

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現年31歲,被指是出身正宗的「白頭山血統」,比其兄小四歲,兄妹二人曾同時在瑞士伯爾尼留學。2014年11月,她以正式職稱首度曝光。當時金正恩訪問朝鮮一間動畫電影製片廠時,《朝中社》介紹陪同人員時稱,金與正是「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

2017年10月7日,金正恩主持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金與正當選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以29歲的年齡正式進入金正恩的決策層。

2018年,金與正隨同金正恩出席了「文金會」,在峰會第一輪會談期間,金與正坐在金正恩身旁抄寫筆記,當時就被外界視為「朝鮮第二把權力交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