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男為打撈朋友遺體 跳入世界最酸火山口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印尼59歲男子亞瑞芬(Ahmad Arifin)為了相識26年的友人,毫不猶豫地跳入了世界最酸的「伊真(Mount Ijen)火山口湖」,亞瑞芬的朋友日前不慎遭火山口湖底震動激盪的浪花打入湖中而死亡。幾天後,朋友的遺體浮上湖面,亞瑞芬不捨朋友遺體孤伶伶在湖面上載浮載沉,在沒有任何防護裝備下,毅然決然跳入湖中,最後成功將朋友遺體帶回。

亞瑞芬說,當時他一下水就覺得水溫非常熱,氣味更像是有毒一樣。但他仍強忍不適,以最快的速度將朋友遺體拉回岸上。亞瑞芬強調,他這麼做不是為了受到表揚,純粹是為了朋友。

事後,當地警察局長表揚了亞瑞芬的行為,他表示,雖然這種行為非常危險,並不建議其他人效法,但是亞瑞芬展現了對朋友的情義,「他是英雄」。

據路透社報導,伊真火山口湖是世界上最酸的湖,平均溫度為30至40度,任何物品長時間接觸水後都會受到損害,火山口湖的硫磺氣味也非常刺鼻。

(記者張毅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