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反恐 法軍擊斃恐怖組織首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法國國防部長帕利5日表示,法軍部隊在非洲的馬利北部擊斃「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首腦、阿爾及利亞籍的德魯克岱爾(Abdelmalek Droukdel),以及他的一些親密盟友。

殲滅行動發生在4日的馬利與阿爾及利亞邊界附近。法新社報導,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l-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在阿爾及利亞邊界設有基地,用來在撒哈拉以南非沙赫爾區(Sahel)發動攻擊與綁架西方人士。

源自於阿爾及利亞激進伊斯蘭主義者在1990年代後期成立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德魯克岱爾對此區數個附屬武裝組織握有權力。

法國5日也聲稱逮捕大撒哈拉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the Greater Sahara, EIGS)首腦。

帕利(Florence Parly)也推文表示:「5月19日,法國部隊逮捕姆倫巴特(Mohamed el Mrabat),他是沙赫爾區的武裝組織老手,也是大撒哈拉伊斯蘭國的。」針對大撒哈拉伊斯蘭國「在此區其他重大恐怖威脅」的作戰行動仍持續進行。

大撒哈拉伊斯蘭國時常在尼日的西部邊界發動攻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