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挪威罕見土石流 8棟民宅滑入大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挪威北部阿爾塔鎮(Alta, Norway)近郊海岸當地時間6月3日發生罕見的土石流,沿海的8棟房屋連同土地被沖進海裡,所幸無人傷亡,一隻狗被沖走後自行游回岸上獲救。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時,當地居民貝克比(Jan Egil Bakkeby)從高處拍攝了整個過程,從他提供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沿岸的一片土地突然分離並向大海方向滑動,整塊土地連同上面的房屋、一輛露營車在不到短短一二分鐘的時間就被大海吞噬。

8棟房屋中有4棟是當地居民的周末渡假小屋,因此平日沒什麼人。目前警方已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並且疏散所有居民。(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貝克比說,他跟妻子前一天就發現他小屋附近的路面有裂縫,當時就有點懷疑,他還拍下了照片放到臉書(Facebook)上。

他說,土石流發生時正在下雨,他先是突然聽到奇怪的巨響,當下就覺得不對勁,又看到窗外電線在冒煙,於是趕緊跑出屋外拚命地往高地跑,也因此才拍下了整個驚悚過程。(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事發後,有關單位使用空拍機拍到現場一片狼藉,還有更多土石持續滑落。挪威水資源和能源總署工程師比約達爾(Anders Bjordal)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此次塌陷的地面寬約650米、深150米。挪威很少發生如此大規模的土石流,可能每一年或兩年才會發生一次,阿爾塔更從來沒出現過這麼大的土地崩塌。

阿爾塔鎮是挪威最北部芬馬克郡(Finnmark)的最大城鎮,坐落在阿爾塔峽灣(Altafjord)深處,旅遊業相當發達,是觀看北極光的好地方。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