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壓力大 食療滋養抗脫髮(圖)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頭濃密的秀髮,但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加上現在天氣燥熱,脫髮、白髮現象有年輕化的趨勢。一些人每天一梳頭,大把頭髮脫落。內分泌失調,毛髮缺乏營養都是脫髮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從飲食方面加以改善,採用食療滋養頭髮,減少脫髮,令頭髮烏黑靚麗。

滋養頭髮的食物

1、葡萄乾

葡萄乾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並且還可以讓頭髮生長的更加的有動力,也是一種防脫髮的食物,所以如果有脫髮的現象,那麼可以吃一些葡萄乾,是很有效果的。

2、海水魚

鮭魚、金槍魚、沙丁魚之類的海水魚均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這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滋養頭髮,防止頭髮乾燥、開裂乃至脫落。此外,核桃等堅果中也富含該脂肪酸。

3、菠菜

經常頭髮脫落或者是有頭皮屑,那麼可能是缺乏維生素A的緣故,所以大家可以常常吃一些綠色的蔬菜。菠菜等綠色蔬菜富含各類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各種植物抗氧化成分,能給頭髮生長提供全面的營養,有效預防脫髮。

4、胡蘿蔔

胡蘿蔔中富含β胡蘿蔔素,這是一種強效抗氧化成分,並會在人體中轉化成維生素A,對頭皮細胞組織的發育有重要作用。人體若缺乏維生素A會影響頭皮健康,導致頭髮變薄。

5、柑橘

柑橘能促進膠原合成。柑橘類水果中的維C,有助身體更好地吸收鐵,同時,其在膠原質的生長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

6、蛋白質食物

很多食物都有蛋白質,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這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經過了胃腸的吸收之後,就可以形成各種氨基酸,然後進入血液,從而由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並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

7、海帶、紫菜

在護髮的時候,微量元素中的銅、鐵等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如果頭髮缺乏銅、鐵會導致頭髮顏色變淡、變黃。所以可以吃一些動物肝臟,還有堅果和豆類。

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8、黑芝麻

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9、新鮮蔬果

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平時應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