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仲夏之夜大武山下音樂會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台灣屏東近日舉辦了一場大武山音樂會,讓民眾紓緩心情,享受一場仲夏夜的音樂饗宴。

一首經典歌曲,透過薩克斯風吹出款款深情,五種銅管樂器也能串出充滿特色的老廣告歌曲;優美的小提琴聲,拉出令人懷念的老歌,讓台下帶著口罩的民眾,聽的如癡如醉。被這波疫情憋了許久的民眾,就算在大熱天下、拿扇子搧熱,也要出來聆聽音樂,解放心情。

民眾:「很久沒有出來了!現在出來很高興啊。」

民眾:「疫情結束大家都出來了,哈哈哈。」

樂團指揮 張詠佑:「那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有點落寞,沒地方演出,甚至連練習的場地都有問題,那我們知道管樂器,管樂器是一定要用吹的,所以戴著口罩完全就不能吹,那今天終於有一點趨緩疫情,我們就可以報復式的演出,感覺非常好。」

屏東縣聯合管樂團帶來的k點行進曲,氣勢磅礴;而平常倒垃圾車播放的愛麗絲樂曲,節奏也能變得熱鬧有趣,現場民眾深深感受到台灣抗疫成功後,得來不易的幸福生活。

民眾:「辦了這個音樂會非常有意義,可以聯繫這邊族群的情感,然後也讓所有的人民會覺得說,唉,我們已經要開始過正常的生活。[CUT那這場音樂會其實有個不同的一個深刻的意義在。]」

基金會董事長蕭永忠:「可以用很輕鬆很緩慢,不用太急著說一定要做很多的經濟發展,但是我們可以很悠閒的生活,我們也可以很有質感的生活這樣子。」

屏東縣議員李世斌:「愛好音樂的人,給他們一個紓壓,然後給他一個這個在疫情期間能夠有這種饗宴,我相信也是非常難得。」

蕭永忠表示,舉辦音樂會,除了讓藝術在地化外,也提供更多的表演舞台,讓民眾在疫情趨緩之際,為生活注入一股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