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向中、歐下關稅戰通牒 納瓦羅獲封「龍蝦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5日)到緬因州出席一個商業捕漁會議時表示,華府計劃向歐盟進口汽車徵收對等關稅,以回應歐盟針對美國龍蝦的高額關稅。他還指派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為負責談判的「龍蝦王」,並指示他找出一種中國產品,以此施壓中共取消龍蝦關稅

川普總統週五在緬因州班戈(Bangor,Maine)會見商業漁民的圓桌會議上,簽署了支持商業捕魚的公告,並表示要解決美中、美歐間的關稅不平等問題。

川普說,歐盟對美國海產品徵收高達40%的關稅,美國也應相應提高關稅,以達到公平交易。「如果歐盟不立即降低這個關稅,我們將對他們的汽車徵收關稅,這將是對等的。」

川普還指示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研究對歐盟汽車和某種中國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的細則。

「納瓦羅現在要成為(談判的)龍蝦王」,川普說,「請挑選一種中輸美產品,如果中國(中共)不降低從緬因州進口的龍蝦關稅,沒關係,我們就反向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曾在去年向歐盟提出一個小型協議,旨在降低對美國龍蝦的關稅壁壘,但此建議一直未被過多關注。

會議上,川普還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取消前奧巴馬(Barack Obama)政府對緬因州近海5000平方英里海域實施的捕撈限制,容許重新進行商業捕漁活動,並取消逐漸淘汰當地捕龍蝦及紅蟹的決定。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