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籌備大三罷 17區議會聯合動議要求撤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6日,全港工會集體決定14日發起罷工公投,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也表示協同行動。另外,17個由泛民主派議員出任主席的區議會通過聯合動議,要求撤回惡法。但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表態,將「堅決」推出「港版國安法」。

「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6日召集全港工會,計劃在本月14日發起全港罷工公投,以抗議「港版國安法」。

香港酒店工會代表徐考澧表示,發動罷工有兩階段門檻,首先是所有工會人數要達到6萬人,並有6成人支持罷工;其次是各工會要根據行業和會員人數,訂立目標會員人數,要有8成工會達標。

香港資訊科技界工會代表鄧卓文表示,第一階段為「警示性罷工」,可以採取任何形式,包括請病假或年假;下一階段將升級至曠職3日,並可能無限期延長,直至中共撤回惡法。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表示,也將在14日發起罷工罷課聯合公投,以蒐集中學生對「港區國安法」的民意及罷課意向。公投內容包括學生是否反對「港版國安法」,以及會否為此參與罷課。公投目標是取得至少一萬名中學生的有效投票,並達到6成贊成票,才會決定罷課。決定之後,將展開具體籌備,並根據實際情況敲定罷課日期和時長,以及罷課規模等具體細節。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代表、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呼籲家長給予理解及支持,並懇請教師及家長參與罷工,以支援中學生罷課

此前一日,大專學界也在港大發起聯合集會,反對「港版國安法」,大部份出席者為大專學生。集會由6個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主辦,包括香港大學學生會、中文大學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教育大學學生會、嶺南大學學生會、浸會大學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以及東華三院學生會。

6日,香港17個由泛民主派議員出任主席的區議會,舉行聯合特別大會討論「港版國安法」。18個區中,只有由建制派掌控的離島區議會沒有參加。

會議開始前,17區區議會主席輪流宣布本區有足夠法定開會人數,隨後開始分組討論。之後,會議提出並通過了反對「港版國安法」動議,要求中共撤回有關立法。

香港17區區議會直播回放:

香港親共區議員則發表聯合聲明,聲稱泛民主派召開的區議會聯合大會「非法」,也「不代表民意」。

同日,香港中聯辦也舉行了所謂「聽取涉港國安立法意見」座談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會中稱,「決定了的事,就會堅決的做,宣布了的事,就會切實兌現」。

駱惠寧的表態顯示,中共無意停下摧毀香港「一國兩制」的步伐。香港民主自由和極權專制的衝突將繼續升級。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