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 與妻子最後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確定遭罷免,晚間驚傳,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在住處墜樓身亡,令各界感到震驚與不捨。據悉,許崑源當天晚間8時40分還在臉書上分享韓國瑜臉書,並且留下最後一句話,「這一次,誰會是贏家?」

許崑源從2018年韓國瑜選市長,直到後來任職議長期間,他一直支持韓國瑜。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四維行政中心發表演說後,約6點許,高雄市議會在LINE群組代轉許的聲明。一直到晚上8點多,都還在臉書發文。

事發之後,許崑源的妻子林絲娛一度難過到近乎昏厥。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許妻向前來探望的親友表示,當晚知道丈夫很失望,一直都在旁陪伴,沒想到她去接個電話,丈夫就從住家窗戶墜落,夫妻倆最後的對話是丈夫對她說,「社會沒有是非,我活著有什麼意思」。

針對許崑源墜樓身亡,國民黨發表聲明「無限哀悼」,黨主席江啟臣也在臉書表達極為震驚,「無法接受這樣的悲劇!不願意相信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江啟臣表示,許崑源突然的離去,留給國民黨無盡的不捨,許崑源對於高雄、對於國民黨的情感,令人感佩。「議長的身影,我們將永遠仰望與敬重!」

江啟臣說,罷免過程的激化仍未平息,許崑源的驟然離去,令他憂心社會對立情勢加劇,期望悲劇終止,冷靜情緒,更希望家屬節哀,國民黨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議長後事。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6日墜樓身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中)7日上午前往高雄市立殯儀館致哀,神情凝重。(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則回應:韓國瑜市長感到震驚難過,呼籲大家千萬要冷靜,政治是一時的,生活還是要過下去。

許多網友來到許崑源臉書貼文留言表示哀悼,有網友寫到:「雖然我是挺罷韓的,可是還是希望不是真的」。

民進黨當晚也發出聲明表示:針對媒體報導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先生今晚傳出墜樓身亡的意外消息,民主進步黨對此表示震驚與哀悼之意,並盼家屬節哀保重。

目前許崑源輕生原因與事發細節,仍有待警方釐清。

3歲喪父 由年長16歲的兄長照料長大

據台灣媒體報導,許崑源3歲喪父,母親在他13歲時離世,他由年長16歲的兄長照料長大。

1994年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高雄市議員,2008年總統選舉時他決定力挺國民黨,並擔任前總統馬英九的競選總部全國無黨聯盟總會長,最後在馬勝選後加入國民黨。

雖然許崑源選擇加入國民黨,照料他長大的兄長卻是民進黨元老,朋友遍及藍綠,人脈很廣,2010年、2018年分別當選高雄市議會議長,2019年7月間曾因眼壓過高導致視線模糊,住院檢查後確診為眼睛小中風,聽力有受損,人瘦一圈,精神較差,對外的行程、服務案件等,由妻子代勞。如今卻傳出墜樓憾事,讓親友相當難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珍愛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