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8週中共病毒無本土病例 台灣今起大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台灣達八週連續沒有本土病例,7日起防疫措施大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即使解禁,民眾仍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讓防疫新生活作法內化為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陳時中說,除了防疫新生活運動外,仍保留部分區域和場所的「實聯制」,這也是為了萬一以後有確診,做疫調時能夠聯絡得到人。

今天起,高鐵、台鐵、國道客運有條件鬆綁口罩禁令,進站及上車仍然必須遵守量體溫及戴口罩,車廂內若不能維持一.五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就要戴起口罩。雙鐵可販賣飲食,開放新自強號發售站票,每列車上限120張。看電影仍要量體溫與戴口罩,解除室內外及風景區、藝文展覽、夜市人流管制。

陳時中強調,防疫重點還是在習慣的內化,雖然建立習慣後,並無法保證百分百防疫,但這麼做的人愈多、戴口罩的時間愈密集,社區的防護效果也愈好;戴口罩也可採「梅花」口罩戴法,五個人中有三個人戴,也可以達到一定的防護效果。

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說,國內沒有本土個案,應維持個人衛生習慣,看旁人沒戴口罩就自己戴起來,相信會有一定的防範效果。

(記者張毅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