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琵琶湖傳遊艇翻覆 13乘客落水全數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日本滋賀縣知名觀光景點琵琶湖,今天(7日)傳出一艘載有13人的遊艇疑似發生翻覆意外,當局出動直升機及船隻,從水上、空中進行搜救,已知包括孩童在內13名乘客全數獲救,其中兩人受傷送醫治療,無生命危險。

事發在日本時間今天下午一時左右,這艘遊艇從大津市北小松地區出發往南航行,出事現場在近江舞子中濱游泳場外約200公尺海面。

警方接獲船上的一名女性乘客通報,指琵琶湖有遊艇翻覆。

消防單位表示,這艘遊艇上共搭載包括孩童在內的13人,到下午4時左右止已全數被救起,且意識都清醒。消防人員表示,13人中有兩人因為受傷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隨後警方公務船將翻覆的遊艇拖往湖岸,進一步調查事發原因與經過。當地氣象台則表示,今天琵琶湖上的風速約每秒10公尺。

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總面積約670平方公里,占滋賀縣1/6。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