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抗議極左勢力欲削弱執法 川普力挺警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指責前副總統拜登和激進左派民主黨人,試圖在近日全美的抗議中削弱執法力度。

川普在週日發推文表示,「瞌睡喬·拜登不只要削減警察的資金,還要削減我們軍隊的資金!他沒有其他選擇,因為民主黨被激進左派控制。」

川普此前曾表示美國需要的是法律與秩序。

由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抗議活動演變成的暴動中,「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開始要求削減警察部門資金,並受到部分民主黨人士支持。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此前已提出增加更多對警察的監管。

在抗議活動的發源地——明尼阿波利斯市,一些市議員要求解散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該市市長堅決反對。

然而,洛杉磯市市長已經表示要削減洛杉磯市警局部門一億到一億五千萬的經費。

削減警局經費的要求受到外界批評。

近日的暴動已經造成多名警察受傷,拉斯維加斯、紐約和新澤西都有警察被磚塊、石頭丟擲或是被射傷。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