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強硬回擊中共:借非裔之死下流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中共藉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大力炒作,攻擊美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強硬回擊,列舉中美本質區別,抨擊中共藉機進行虛假宣傳、漂白獨裁統治。請看報導。

6月6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譴責北京無情地利用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這一悲劇性事件,為專制統治尋找合法性。

蓬佩奧在國務院聲明中表示,中共此舉再次暴露了它的真實面目:「正如歷史上的獨裁政權一樣,為了黨的權力慾望,利用任何猥褻下流的謊言都不覺為過。任何人都不應該相信這種可笑的宣傳。」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蓬佩奧這次發表聲明,對中共的宣傳針鋒相對、寸土不讓、強硬回擊,它裡面有一個深刻的背景。這個背景就是,在中美兩國對抗大格局下,中共利用一切機會對美國進行栽贓、陷害、污蔑。」

上個月25號,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因使用假鈔被舉報,在制服期間,被一名警察壓住頸部,最終在醫院死亡。該名警察因此被控三級謀殺罪。

這一悲劇事件發生後,明州迅即爆發示威和騷亂,並席捲到全美各地,殺人放火、打砸搶事件頻發。為保障和平示威和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美國警方、國民警衛隊對暴亂進行打擊。

中共藉機發動大外宣,攻擊美國人權,並刻意將美國這一事件和中共鎮壓港人相提並論,為自己做辯護。但很多人質疑,此次暴亂的背後,本身就中共鬼影重重。比如,在一段白宮外的騷亂視頻中,有人在現場用中文喊:「走,快走,走走走」。

薛馳:「這個騷亂背後本身就有中共的鬼影,那麼中共反過來又拿這個事,挑起來為它在香港殘酷鎮壓港人的反抗、抗擊辯護,這點讓任何明眼人都非常的不齒。」

時事評論員田園也表示,弗洛伊德案件只是一個個案,並不是美國總體上執法部門都存在對黑人濫用暴力的情況。和平抗議完全是允許的,但殺人放火、暴力破壞就已經是一種犯罪,危害所有人。而香港人的抗議遊行完全合理合法,是港警過度使用暴力對待和平示威者。

時事評論員田園:「背後真相就是,中共鎮壓香港是一件徹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徹底違反國際法的事件,而美國目前發生的種族騷亂,在很多城市發生的這種暴力活動,是一種犯罪行為。兩者根本不具有任何的可比性。」

蓬佩奧在聲明中說,在中國,當一座教堂被燒毀時,幾乎肯定是中共導演的襲擊;而在美國,當有教堂被燒毀時,縱火犯會受到政府的懲罰,而且是政府為信徒帶來了消防車、水、援助和安慰。

蓬佩奧說,在中國,從香港到天安門廣場,和平抗議人士僅僅因為發聲就被軍警用棍棒毆打,揭露這些惡行的記者被監禁。在美國,問題警察被繩之以法,歡迎和平示威,同時又打擊暴力,媒體也完全自由報導。這是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利,保障所有人的財產和自由。

蓬佩奧也提及了這次中共肺炎大瘟疫,他說,在中國,中共將發出警告的醫生和記者噤聲、失蹤,並就疫情嚴重程度撒謊。在美國,政府珍惜生命,疫情透明,對病人進行及時醫治。美中之間的對比非常鮮明。

田園:「中國不是一個正常國家,在其它的自由世界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這樣的道理,到了中國就有可能變成異端邪說,就有可能受到鎮壓。這例子簡直是多的數不勝數,比如說宗教信仰自由。這些事情就可以明確地說明,中共它和整個世界是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

蓬佩奧還說,最近幾天,北京表現出對真相蔑視和對法律的藐視。中共的宣傳,試圖將喬治·弗洛伊德死後美國的行動與中共「持續否定基本人權和自由的行為」混為一談。這是一種欺騙。

在聲明中蓬佩奧強調,中共對思想不同的國人進行監禁、當民眾擁抱自由時,這種自由就會被壓制,人民要屈從於黨的命令和要求。而美國即使發生騷亂,也在堅定維護著自由、法治、透明和不可剝奪的人權。

聲明最後說,中共在最好時期,都殘酷的推行共產主義。而美國在面臨最困難的挑戰時,仍然維護自由。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