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地攤經濟 中宣部與李克強唱反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李克強地攤經濟中宣部批評;香港300位區議員籲撤回惡法,三罷啟動投票;中南海遭遇「連環爆」,四顆炸雷步步驚心。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強烈抗議。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不會有諮詢,但可以透過中聯辦表達意見。

6月6日,中聯辦公布下午舉行了閉門「意見座談會」,21個港區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出席,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會上強調:「決定了的事,就會堅決地做」、「宣布了的事,就會切實兌現」。

中聯辦的新聞稿指,出席座談會的人大、政協均一致認為,今次立法「刻不容緩、勢在必行」。

駱惠寧揚言,這些意見表達了「港人的期盼」,中聯辦會將他們的意見,連同另外港區人大政協的201份意見書,轉交人大常委。

區議會通過撤回惡法動議

同一日,除離島區以外,來自全港的17區區議會議員接近300人,在九龍社區中心舉行會議,通過一份要求撤回「港區國安法」的議案,其中的11個區議會,亦通過臨時動議,同意推動「公民議政平台」,就香港之問題與民共議,制衡政府。

期間,17區區議員就反對「港版國安法」的臨時動議進行表決。

今次特別會議的召集人、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表示,今次是17區區議會首次在同一時間、同一場地舉行區議會會議,共有329位區議員出席,做法史無前例。由於有足夠的法定人數,她強調是合法的會議。

楊雪盈認為,以往區議會會就全港性議題,例如23條及一地兩檢等作表態,但現時議會卻被架空,批評政府是雙重標準,黑箱作業。而他們作為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區議員,作為民意的代表將反映真相,楊又表示今日的聯合會議只是一個開始。

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鄺葆賢亦表示,港人對國安法立法有極大憂慮,民選區議員有責任告知市民、中央政府和國際社會。

23個跨界別工會發動6.14罷工公投抗惡法

另外,20多個本港工會組織和學生團體也分別宣布,將公投決定是否發起罷工、罷課,反對中共強行制定「港版國安法」。

繼金融業工會呼籲就「反對港版國安法」罷工後,由全港不同工會組成的「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中涉文職、運輸、飲食等逾20個行業,共23個工會6日宣布,將於本月14日發動全港首次罷工公投,冀望集合6萬名會員投票。倘總票數達六成人支持,同時八成工會達到人數門檻,工會將發動兩階段罷工,表達反對港版國安法立法。

香港職工會聯盟主席吳敏兒表示,「香港已經回不去從前了」,並已進入「全民反抗」的時刻。她強調,每一個香港人角色的都好重要,而是次罷工公投可以謂勞工界別團結對抗「港版國安法」的最重要的一疫,呼籲全港工會參與。

罷課平台同日投票:盼學生參與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亦宣布會同日舉行罷工罷課聯合公投,中學生可到各投票站或網上投票。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發言人、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稱,目標取得至少1萬名中學生的有效票,總票數的六成贊成,將通過動議。

鄭家朗強調,學生罷課並非為一己私利,而是出於眾人的利益。他也呼籲家長支持,讓更多學生站出來表態。

李克強推「地攤經濟」遭中宣部禁宣傳

中國經濟陷入困境。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公開點讚所謂「地攤經濟」,希望能促進就業。隨後,中國大陸各地政府掀起了一場「地攤經濟政治秀」。本來執行「驅趕」地攤的城管,一夕轉變工作內容,成為地攤「招商」的執行者。有的地方政府還修改相關法規,以讓更多民眾上街擺攤。隨著地攤經濟強勁,有城市的「擺攤費」隨即坐地起價,鄭州市漲得最快,從月租20元人民幣,爆漲100倍到2000元。

上週一,李克強到山東煙台考察,指「地攤經濟」是「人間的煙火,是中國的生機」的講話曝光後,「地攤經濟」一詞開始走紅。安徽合肥市城管局還公開發文,組織大批城管分局負責人去南京學習「地攤經濟」管理。

然而,6月4日風向突變,地方政府還沒獲利,新的命令就來了,「地攤經濟」突遭中宣部封殺。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黨媒新華社內部一名姓黃的工作人員的消息稱,中央級的黨媒高層,紛紛接到中宣部網信辦的禁令,嚴禁媒體在報導中使用「地攤經濟」一詞,原因是「地攤經濟」一詞有損政府的面子。

各大陸媒體均在查刪早前宣傳「地攤經濟」的報導,就連中央文明辦,也收回了相應的文件。中共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更於6月6日連發三篇文章:稱《北京城管執法部門:依法嚴格查處占道擺攤設點違法行為》、《網傳北京發布「地攤地圖」係謠言》、《北京日報刊評:地攤經濟不適合北京》,直接打臉李克強及各地政府推動的「地攤經濟」。

除了媒體對「地攤經濟」宣傳極速降溫外,地方政府也出現巨大混亂。城管前個命令才剛開始執行,四處哀求民眾擺攤,沒想到馬上變臉,執行新命令「驅趕」攤販,有城管開始對小販再次大打出手。

6月6日發布於推特的影片顯示,中共北京城管已經開始打壓擺地攤的市民,有的被打倒在地,旁邊的人喊「別打出問題了」。還有視頻顯示,擺地攤的市民高喊:「李克強總理都讓我們賣了,你們為什麼不讓我們賣?」有推特網友表示,中共真是:「流氓政黨,作惡第一,管理無能」。

有學者表示,中宣部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常委王滬寧主管,這次下令被認為是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直接對上李克強,事件反映「習李鬥」白熱化。

專家:李克強不想再幫習背「政治黑鍋」

6月4日,三立新聞「名家專欄」刊發署名張宇韶的文章說,李克強日前點讚「地攤經濟」緩解了失業的壓力。此說法無疑打了總書記幾耳光,因為正值北京高舉經濟路線的「國進民退」的必要,同時宣稱中國初步實現小康社會的成果。

而李克強提出的「地攤經濟」恰是中國改革開放之初的產物,30多年後竟要走回市場開放初期的老路豈不諷刺。

再加上李克強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中國有6億人,只有1000元的收入」,而且隻字不提中國經濟成長的官方預期數字,是否意味中共黨史上的「兩條路線」鬥爭正在上演中?

文章認為,李克強未必有什麼政治野心,但他不願替習近平背負政治責任,因為只有他才最清楚中國經濟衰退與社會矛盾的實情。

中南海遭遇「連環爆」 四顆炸雷步步驚心

貿易戰、疫情與國內債務危機等各類重大事件交織,使得風雨飄搖的中共政權處於崩潰的前夜。

近日,有人在網絡上詳細列出了擺在中共面前的10大危機。包括:各國就疫情追責索賠問題;中國地方財務危機問題;外企撤離、民企大規模倒閉;工人失業;糧荒危機;香港問題;台灣問題;國際社會聯手抗共問題等等。

觀察人士認為,目前已經出現許多可能促使中共崩潰的「潰點」,這艘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

有法國媒體說,過去兩週內,中南海又遭遇四顆驚雷「連環炸」,且「步步驚心」。

第一顆驚雷,是蔡英文得就職講話。

5月20日,蔡英文宣誓就職,展開第二個總統任期。她再次提出兩岸關係「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原則,不會接受北京當局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

但在中共兩會上,高官各說各話,一方面說明中共高層難以達成共識,另一方面說明中南海內外交困,高層已經焦頭爛額,無力處理台灣問題,對和平統一已經絕望。

第二顆驚雷,是港版國安法引火燒身。

北京推出「港版國安法」,導致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討共檄文,對中共祭出一系列的反制行動。被外界認為美中全面走向對抗,中共正面臨越來越高的國際壓力。

第三顆驚雷,是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的「罷習」會議錄音。

6月2日,一段中共黨內討論罷免習近平的會議音頻曝光。音頻中發言據說是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音頻講話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習近平成了黑幫老大,中國共產黨已經走到窮途末路,稱「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沒有出路」,要從「根本上拋棄它」。

第四顆驚雷,則是中國退役足球明星郝海東公開宣言反共。

6月4日,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與美國白宮前戰略顧問班農等人,當天通過網絡直播,宣布成立「新中國聯邦」。

曾是億萬大陸年輕人偶像的郝海東,當天在Youtube上發布的一條視頻,宣誓要消滅中共,打碎中國人民的奴隸枷鎖,真正實現世界和平,他稱,沒有中共的「新中國聯邦」,是全體人民和世界繁榮之必需。

郝海東的妻子、前羽毛球世界冠軍葉釗穎陪同郝海東一起出鏡,表達支持。

郝海東的宣言猶如投下了震撼彈,中共異常恐慌。當天,郝海東接近770萬粉絲的微博被封。葉釗穎的微博直接被刪,其本人也被中共全網封殺。

中共黨媒已收到有關郝海東的報導禁令。一些大陸媒體甚至不敢提他的名字,用H姓球員對他進行譴責和抨擊。之後更刪除文章當作沒事發生過。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對新唐人說:反抗中共已經形成了一個風潮。而中共連批判郝海東的勇氣都沒有,因為它太害怕了,它怕產生逆反效應,怕人們去探究,郝海東到底說了什麼?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說,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都不能夠容忍中共政權的存在,國際社會正對中共圍剿。郝海東勇敢站出來,也是順應了「天滅中共」的天下大勢。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