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中共為亞洲禍亂之核心問題(圖)

作者: 蔣介石

早在1956年,蔣介石就說,「中國共產主義為亞洲禍亂之核心問題」,這一觀點現在看來,實在是一真知灼見。

恢復亞洲和平必先根絕大陸共匪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十月二十七日答美作家賈德威問

記者問:閣下認為共匪如一旦進入聯合國後,對於東南亞之後果如何?

答:共匪若進入聯合國,對於自由將為莫大之損害,聯合國乃是一個在國際間維護和平與正義之機構,以其道義上之地位亦將遭受嚴重之打擊。蓋聯合國既非茶館,亦非一高等辯論會,其憲章中對於會員資格有明白之規定,北平匪偽政權對內橫施暴虐,對外不斷侵略,其所作所為,實與憲章基本之原則背道而馳。容許中共匪幫入聯合國,等於在事實上對其侵略行為集體表示認可,最後並予侵略者以獎勵。

共匪之崛起,實乃過去數年中亞洲一切禍亂之根源,欲恢復亞洲和平,唯一之方法即在中國大陸上根絕共產主義,而許可共匪加入聯合國,將使亞洲大多數仍冀保持自由之國家,舍投入鐵幕被其奴役之外,無他途可循。

記者問:美國國內目前頗有主張放寬對共匪貿易限制者,閣下可否對此略抒所見?

答:美國如放寬現行對匪貿易限制,無異以利刃授敵,即使放寬後之貿易僅以非戰略物資為限,但供應共匪經濟上之需要,從而助其擴張戰爭機能,亦屬不智,且戰略物資與非戰略物資間之分野,亦非永久不變。一項非戰略物品甚易發生戰略價值。一九四一年日本軍閥突襲珍珠港時,其飛機所燃用者為美國汽油,其所投之炸彈亦為美國之廢鐵所造,此項史實,吾人實不宜淡忘。

記者問:假設共匪獲准進入聯合國,則中華民國政府是否接受「兩個中國」之觀念,繼續留於聯合國內?

答:否。聯合國若違反國際正義,一至於此,自將不復為吾人所尊重之國際組織,聯合國若准許共匪加入,我國定將撤銷對聯合國之支持。

記者問:紐約時報最近連載數文,其中暗示中華民國政府已在實際上放棄收回大陸之意願。閣下對此可否置評?

答:余未聞紐約時報曾作此類報導,無論如何,恢復我同胞之自由,乃吾人之神聖天職,而大陸同胞為重獲自由起而反抗共匪暴政,亦係其天賦之權利。吾人正致力於建設臺灣,使成為自由繁榮之樂土,並作為聯合海內外人民及鐵幕內同胞共同反攻大陸之基地。吾人之良知決不容吾人忘卻大陸同胞身受之苦難,及其恢復自由生活之願望。

記者問:最近若干訪問匪區人士歸來報導,大陸人民對共匪統治頗感滿意,閣下認為此說可信否?閣下以為是否有何徵象,足以表示大陸人民仍將歡迎國軍反攻?

答:侈言大陸人民對於共匪統治感覺滿意,固乃易事,但有若干事實,絕不容輕易抹煞。匪偽「公安部長」羅匪瑞卿,最近向偽「人民全國代表大會」透露,六年以來大陸上發生之「反革命案件」多達五百五十四萬九千零三十件。大陸上反共游擊隊仍甚活躍,而鄉間及城市中反共志士之破壞活動,至最近半年而愈烈。

近月以來,數以萬計之人民,自大陸逃往港澳,其中不少係冒生命之危險而奔向自由者。本月上星期即有一少婦因不願被匪軍徵召,在廣東中山縣躍水逃生,於匪兵彈雨下泅至澳門,均為明證。

再則近月以來,世人正以欽佩之心情,注視西藏人民英勇反共之抗暴運動。

大陸人民生活之苦痛,不待目睹而自明。事實上,大陸人民現處於共匪暴力嚴重壓迫之下,遇有外人訪問時,除表示滿意外,何敢作其他答覆。

記者問:星期六晚郵報最近報導稱,中日關係日趨惡化,已至令人擔憂之程度,閣下對此可置評否?

答:余未曾閱及該文。惟謂中日關係已惡化至令人擔憂之程度一節,則殊屬不確,日本猶如所有其他國家,自有其內部之困難,所不幸者,日本因憲法之規定,尚需容忍並保護其國內之共產黨。

記者問:據稱共匪在東南亞區爭取支持力量,正大規模展開笑臉攻勢。訪問共匪策略是否較前有顯著之變更?共匪是否正遵從俄帝之所謂軟化路線?

答:共匪最近確已戴上笑臉面具。此事無非表示彼等以為在目前採用笑臉攻勢,較諸軍事侵略收效更宏。事實上,彼等之笑臉攻勢與使用武力,同為侵略方式之一種。

共匪勢將繼續以甜言蜜語,使世人陷入一種虛偽的安全感,然後以其最後一擊,達到征服世界的目的。即僅就目前而言,亦難謂共匪已完全放棄使用武力。共匪最近派軍進侵緬甸邊區,即顯示祇須彼等預料不致遭遇強烈抵抗,即可隨時發動武裝侵略。

記者問:海外華僑青年,甚多赴大陸升學者,中華民國政府是否亦在吸引此輩學生來臺?若然,請問僑生來臺數字是否有顯著之增加?

答:海外僑生赴大陸升學數字,最近劇減,而來臺人數,日漸增加,我國政府正竭力對僑生返臺升學,予以種種便利,並減免其學費,供給免費宿舍。去年度在臺僑生不足一千五百人,而現在人數已逾三千,預計下一學年在臺僑生人數將增至五千人以上。

記者問:所有曾訪臺灣人士,均盛道寳島之風景如畫,及其吸引遊客之可能性,中華民國政府是否可減少對美國遊客申請簽證之種種困難?美國人來臺遊歷,是否受歡迎?

答:外國人來臺遊歷,我國至表歡迎。現在簡化入境簽證手續,便利外國遊客在我駐外使領館獲得簽證。現今之困難在於此間缺乏現代化之旅舍設備,以招待遊客,中華民國政府對於此點,正在積極設法改善中。

記者問:中華民國政府在聯合國中否決外蒙入會申請後,已歷數月,當茲事過境遷,閣下是否相信,貴國政府因此一舉已失去國際間之支持?

答:余不信一國會因堅決繼續一項道義之原則,而喪失國際間對其之支持,否則世界上必有若干根本之錯誤存在。我國於否決外蒙古入會申請時所縈縈於懷者,乃係聯合國作為主持國際正義原則一機構之威望,而非吾人一己之得失。吾人受良知驅使,並為支持聯合國憲章之原則與目的,乃決定反對外蒙之申請。

而在同年11月19日應合眾社之請發表談話中,也提到類似問題。

中國共產主義為亞洲禍亂之核心問題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十一月十九日應合眾社之請發表談話

今日世界面臨之最重要問題,無疑為如何解決國際共產主義征服世界、奴役人類的野心。二次大戰結束後,十一年來,國際共產主義迅速擴展之結果,已控制全球陸地五分之二及總人口之半數。除少數堅強民主國家外,大部分未表明態度之國家,對共產主義懷有不健全之疑懼,乃甘願犧牲道義,甚至犧牲友邦,以與共產主義侵略者妥協,換取暫時苟安的錯誤心理。

過去十年中,國際共產主義之最大勝利,厥為中共匪幫之竊據中國大陸,由於共匪此項勝利之後,乃即不斷構成對歐亞自由國家威脅及其各種侵略事實之發生。兩年以來,共產主義在亞洲之收穫,遠較其在世界其他各地所獲為多,方今赤燄正熾,自由世界究應如何擊敗共產主義,或至少阻遏其進展乎?

本人以為首先必須將國際共產主義視為一個世界性問題,而以中國共產主義為亞洲禍亂之核心問題,亦即為解決世界共產禍亂及入手之第一步驟。自由國家如不能領悟國際共產主義對各該國家之安全及生活方式所造成威脅之真實性質,從而採取一致行動,則自由國家將必逐一喪失其獨立自主之地位。

第二、自由世界應避免在非共國家內進一步鼓勵中立主義之滋長,事實業已證明給予此等國家之軍經援助,並未使此等親共之政治力量轉向中立,而反有助於其滋長。

第三、自由世界必須加強解救鐵幕後人民之基本政策,更須經常鼓勵鐵幕後之人民,為其政治自由及人身自由而奮戰。

最後,吾人必須認清中國為亞洲之核心,亦必須認清除非吾人消除中國大陸上之中共匪幫,世界即無持久和平可言。我們中國政府,絕不能使大陸同胞早日脫離中共匪幫暴政統治之責任,推卸予大陸同胞本身。吾人將盡力以赴,不達目的,絕不中止,並深望一切愛好自由之國家,能寄予同情及支持。

来源:先總統蔣公思想言論總集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