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數十八大以來這8年 中共干砸的8件事

原標題:中共折騰來折騰去,8年來干砸了8件事 作者:袁斌

胡錦濤當政時,提出了一個口號,叫「不折騰」。真不折騰了嗎?當然不是。共產黨怎麼可能一點不折騰,那還是共產黨嗎!只是折騰的比毛、比鄧和江時代要少而已。

但十八大之後,情況明顯變了,中共對內高壓,對外擴張,領導人不再提「不折騰」,而是強調要敢於鬥爭,全黨上下開始了大折騰、瞎折騰。

最近有篇網文,歷數十八大以來這8年,中共在大折騰、瞎折騰中干砸了的8件事。

第一件事:所謂千年大計的雄安新區,變成了爛尾區,投入的萬億資金都打水漂了。

第二件事:搞亞投行,要跟亞發行甚至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平起平坐。結果呢?

第三件事:一帶一路被中共大書特書為所謂的偉大戰略計劃,結果呢?快要爆了吧?馬來西亞東海岸高鐵不行了吧?碧桂園為了配合一帶一路在馬來西亞搞的金海灣2500億的投資也黃了吧?巴鐵的中巴走廊也快要破局了吧?連巴鐵都不想幹了,誰還願意再跟著中共干?斯里蘭卡的吉達港被騙租99年現在人家不幹了,怎麼善後?贊比亞殺華人結果民眾還支持,整個非洲反中反共的聲音是全世界最大的,放出去的幾千億美元的資金還有希望收回來嗎?花了200億歐元買來的一帶一路歐洲的橋頭堡意大利還有可能跟著中共幹下去嗎?巴西是中共在拉美最大的合作夥伴,但因為中共的一個霸道舉動,全巴西民眾把「台灣萬歲」搞成了排名第一的標籤,台灣在巴西的曝光度從來都沒有如此高過!花巨資在南太平洋從中華民國搶了幾個小小的島國,結果引來美國和澳洲下狠手對付,未來會看到一個個島國又會回到中華民國的懷抱。

第四件事:香港,好好的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搞成了現在這個樣子。改革開放四十年,多少的資金與技術通過香港這一渠道進入中國,可以說沒有香港就沒有現在的大陸經濟繁榮。香港的股市為國企民企融了多少資?在貿易上給中國帶來怎樣的便利?一個安全繁榮穩定的香港,非得搞什麼引渡條例搞到亂成一團,然後為了收拾亂局再搞出一個國安法,把香港推到更亂的地步。

第五件事:台海關係,搞成了這個樣子。不是中共,民進黨蔡英文很難連任。更可笑的是,居然還讓蔡英文搞了個前無古人的800多萬高票當選。北京成了蔡英文的超級助選員。

第六件事:最嚴重的是,跟美國的關係,搞成了現在這個樣子。是不是比中美建交之前還要差?鄧小平求著卡特總統為中國培養一些學生,現在搞成了理工科學生被美國趕回國的地步,真的是太無語了。多少代領導人當孫子、忍辱負重、韜光養晦搞起來的中美關係,現在一夕之間破壞殆盡。

第七件事:死乞白賴花巨資買來的跟俄羅斯的關係,現在怎麼樣了?普京甩你嗎?你遇到困難時,普京睬你嗎?

第八件事:把國家的經濟搞到了現在快要崩盤的地步。

換句話說,從十八大到今天的8年,是中共大折騰、瞎折騰的8年,折騰得而且越來越凶,結果折騰來折騰去,改革開放40年的家底都差不多敗光了。

眼下的中共,儘管危機四伏內外交困,卻仍在四面樹敵,繼續折騰,這也許就是天滅中共的一種表現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