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藏深山10年 價值百萬美元藏寶箱找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現年89歲的美國收藏家費恩(Forrest Fenn)10年前將裝有價值100萬美元財寶的藏寶箱藏在美國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的某處,消息釋出後引發數十萬人加入尋寶行列,如今終於有人找到藏寶箱了。

綜合媒體報導,費恩是知名的古董及美術品收藏家,1988年被診斷罹患癌症,於是產生了發起尋寶活動。他在2010年對外宣稱,他將一個青銅製的寶藏箱藏在美國洛磯山脈茂密的植被當中,箱內裝有數百枚稀有的金幣、各種寶石、鑽石和金塊等等共價值100萬美元。費恩在兩次的單獨旅行中將寶藏隱藏好。

尋寶線索就寫在費恩的著作《刺激的追逐》(The Thrill of the Chase)中,有一首提示寶藏確切地點的詩,只要能從詩中破解出9條線索,就能找到寶藏。

費恩說,他發起尋寶活動的動機是想吸引年輕人走入曠野,享受陽光呼吸新鮮空氣,不要總待在家裡玩電腦和手機。

費恩的尋寶活動引吸了眾多的獵寶人士。據報導,截至2018年4月為止,共有35萬人以上探險尋寶,有人為了尋寶散盡家財,甚至至少有4人在挖寶中發生事故身亡,也有人認為這是騙局而提起訴訟。

6月7日,費恩宣稱,有人找到了寶藏,並傳給他寶藏的照片。不過,尋獲寶藏者不願透露真實身分,而費恩也沒有公布寶藏確切的埋藏地點。

對於媒體詢問寶藏被找到了有何感想時,費恩表示,他感到既開心又難過,開心是因為有人找到了寶藏,難過是因為尋寶活動的落幕了,他鼓勵獵寶人士繼續參與其它尋寶活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