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投資人上海維權遭暴力驅散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大陸先鋒集團「網信」平台爆雷距今已經將近一年,該平台詐騙了全國17萬投資人,詐騙金額高達750億,然而各地警方至今不立案。6月5號,數百名投資人在上海徐家匯的新華中心門口維權,卻遭到警方暴力驅散,多位60多歲的維權老人還被抓到派出所做筆錄。

「網信」受害投資人5月26號在上海市公安局經偵隊門口集體維權被驅散後,6月5號,數百名憤怒的受害投資人又再次聚集上海徐家匯的新華中心門口,在濛濛細雨中,打出「欠債還錢 新華有責」的橫幅,並且高喊「先鋒詐騙,網信有責」的口號,橫幅上密密麻麻的簽滿了受害者的名字。几十名警察到場暴力驅趕,有老人在徐家匯地鐵站口附近被警察故意推倒並暴力拖拽到警車上,多名老人被抓到徐家匯派出所做筆錄。

網信受害投資人張女士:「我們一直在維權,被打壓,去公安局啊,然後寫信啦,然後去現場去維權我們都有,但是現在還沒有立案,也沒有給我們一個確確的一個答覆。上海那邊因為他們維權的力度還是蠻大的,去年七月底開始,到現在馬上就一年了,有些人因為這件事情自殺呀,有一些是離婚的呀,有一些人得抑鬱症啊。」

先鋒集團及其旗下的「網信」互聯網金融平台,擁有合法牌照,政府官員及喉舌媒體央視為其站台。48歲的先鋒集團董事長,網信集團實際控制人張振新於2019年9月18號在倫敦去世,投資人懷疑他詐死,把詐騙的錢拿到國外揮霍。

網信受害投資人劉女士:「我們的養老金全部都搭進去了,生活不下去了,政府害它的老百姓,大把大把的資源外國送,迫害國內的老百姓,坑蒙拐騙,不講信用,金融部門不作為,打擊維權的人,沒有誠信的國家,實在讓人失望,很多老年人氣得住院,有的得了腦梗、有的腦出血、抑鬱焦慮、睡不著失眠。」

據了解,「網信」投資金額高,利率就高,因此很多是整個家族湊錢投資,把結婚、買房、養老的錢都拿出來投資,暴雷後整個家族的生活都發生困難。

網信受害投資人許先生:「東北這邊窮,投的少,上萬千的有,多的可能幾十萬,百八十萬,不像南方的,上海啦、深圳啦,聽說還有投個上億的,幾千萬的。警方只是給你做一個登記,但是不給立案,各地的公安機關都是看北京定調,北京怎麼定,他們才能執行。」

一名「網信」受害投資人,今年檢查出患有惡性腫瘤,急需錢治病救命,在網上留下遺書說,她出借給「網信」36萬元的畢生積蓄。她曾經在江陰、無錫、上海和北京報案,卻無人立案,投訴無門。她向公安機關報案,向政府訴求,卻被警察監視,失去了人身自由。她說她想活下去,她要看到詐騙犯的下場。如果哪一天走上絕路,也會死的轟轟烈烈。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