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90%廠家慘賠 中國口罩泡沫破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下,中國口罩廠「大躍進」般入場,但隨著低劣質量在全球曝光、頻被退貨,訂單大減,90%廠家賠本,目前中國口罩生產的泡沫已經破裂。

大陸媒體6月7日報導,山東濟寧的王剛(化名)與合伙人投資300多萬人民幣開設口罩廠,10天內接到兩筆訂單。第一筆是來自意大利的110萬個口罩訂單,僅用2天就生產完成,利潤30萬;第二筆30萬片N95口罩訂單,1天完成,利潤15萬。王剛稱,那時「看到口罩機就像看到金山。」

但此後,他再也沒有接到大訂單,口罩利潤也驟降,投資的300萬元眼見虧光光,只能靠天天打遊戲「麻醉自己」。

大陸業內人士估算,後進場的口罩生產線投資者,90%都無法收回成本,尤其「上了N95口罩機的,虧損百萬很正常」。

目前中國口罩生產的泡沫已經破裂。在疫情爆發後的3月和4月間,大陸口罩相關企業新增註冊70,802家,僅4月就新增註冊35,260家,但5月份的新增註冊數量急跌至10,283家。

製造口罩的原材料熔噴不織布,高檔品一度在6天內從每噸65萬元暴跌至每噸40萬元,低檔品更是從飆漲至每噸45萬元,轉而暴跌至每噸2,000元。

報導稱口罩生產利潤下滑的原因是市場飽和,但大紀元記者綜合外媒消息發現,那段時間正是世界多國發現中國質量低劣,紛紛要求退貨之時。

希望之聲記者發現,這段時間中國街市也開始大量出現地攤上堆滿口罩大叫賣,卻很少人問津的現象,大陸民眾表示,劣質口罩無法賣出國了,只好出口轉內銷,但「質量太差,沒人要」。

現在中國偽劣口罩不僅賣不出去了,還有中國廠商直接面臨法律起訴。6月5日,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中國金年包裝印刷有限公司,指控其製造並向美國出口了近50萬個偽劣N95口罩,直接威脅美國醫護人員的生命健康。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