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6.12周年集會因限聚令延期 籲上街展民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去年6月9日,香港百萬民眾走上街頭,拉開了反送中運動的序幕,引起國際關注。香港民間集會團體週一宣布,將在限制令結束的6月19日,舉辦紀念活動,表達港人堅持抗爭的意志。

香港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表示,由於港府一再延長限聚令,因此決定將6月12日的周年集會,改為6月19日,希望市民走出來以實體集會形式,向政府展現民意。

香港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民間集會團隊會延遲6月12日週年集會,最新的日期將會改為6月19日,也就是這個限聚令結束之後的第二天,時間地點不變,主題不變。我們仍然希望有一個機會讓市民出來,以實體集會的形式來紀念抗爭一周年的精神。」

2019年6月12日,4萬名香港市民包圍立法會大樓,原定舉行的《送中條例》修訂案二讀被迫延期。

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表示,去年6月12日,開創香港史詩般流水革命,612這天會以不同行動,去紀念抗爭一周年。

香港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香港人在這個時候是一定要站在主動的位置,我們要繼續站出來,告訴政府你的打壓是無效的,你的打壓是不可能阻止市民去紀念這場史詩級的抗爭。」

也有區議員呼籲,當天穿黑衣外出,表達港人的堅持抗爭的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