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提示 中共病毒去年秋已在武漢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根據哈佛大學最新研究,武漢五大醫院附近的汽車流量去年秋天暴增,暗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可能那時候已經在華中地區存在並傳播,這遠遠早於媒體報導疫情爆發的時間。

哈佛大學領導該研究的醫學教授布朗斯登(John Brownstein)告訴ABC,他們使用類似於情報機構的技術,分析了350張商業衛星圖像,觀察到從2019年夏末秋初開始,武漢五大醫院附近交通流量大幅增加。

布朗斯登說,在汽車流量增加的同時,中國互聯網上搜索中共病毒症狀的數量也在增加。

雖然布朗斯登承認這些證據是間接證據,但是他說,該研究為揭開中共病毒來源之謎增添了新的重要數據。

「十月份發生了一些事情。」波士頓兒童醫院計算流行病學實驗室主任布朗斯登說。「顯然,在先前認定的新冠病毒疫情起點之前,發生了某種程度的社會波動。」

自從疫情去年在中國爆發以來,中共病毒橫掃全球,感染7百萬人,導致40萬人死亡。一般認為,該病毒是從動物傳播給人的。然而奇怪的是,科學家並未發現動物界出現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的流行。而在人類身上,中共病毒卻成為自100年前西班牙流感爆發以來威力最大的自然殺手。

ABC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官員直到12月31日才正式通知世衛組織這種呼吸道新病原體在武漢傳播。而美國情報機構在11月末已經聞到消息,並通知了五角大樓。

由於新病毒的來源是如此難以確定,而對科學家又是如此重要,全世界都在爭相揭開中共病毒的祕密。然而,由於中共政府拒絕充分配合西方和國際衛生當局,這個任務變得更加複雜。

布朗斯登和他的團隊花了一個多月時間,試圖尋找湖北人群遭到中共病毒攻擊的最早跡象。

布朗斯登研究項目的邏輯很簡單:呼吸道疾病將導致有疫情的社區出現特定類型的行為。因此,反映這些行為模式的衛星圖像可以暗示發生了什麼。

「我們試圖做的是觀察(醫院)活動,看醫院有多繁忙。」布朗斯登說,「我們的辦法是數醫院的汽車。當醫院繁忙的時候,停車場爆滿。因此醫院汽車越多,醫院越繁忙,可能是因為社區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感染增加,人們要看醫生。所以你透過汽車數量看到醫院業務增加。我們在多家醫院都看到了這一點。」

布朗斯登說,他們的數據跟其他越來越多的信息一起,指向武漢發生的事情。他說,仍然需要很多研究來充分揭開真相,讓人們真正了解疫情是如何爆發的。他們的研究只是諸多證據的一點。

疾病生態學家,曼哈頓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扎克(Peter Daszak)說,哈佛大學的研究「非常棒」。

「有關病毒從何而來,何時出現,你需要研究每一點可能的證據。」他的組織致力於研究新興疾病的來源。過去當他們在疫情爆發之後做分析的時候,他們總是發現,在疫情爆發之前的幾天、幾週、幾個月、幾年,該疾病就已經在人群中傳播了。「我真的相信,我們將發現中共病毒也是如此。」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