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抽回警察資金」愈演愈烈 明市議會宣布擬解散警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全國騷亂後,極左翼大力倡議「抽回警察資金」(Defund The Police),並影響到美國多個城市,弗洛伊德案事發地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議會甚至宣布打算解散警察局,且獲得多數議員支持。

對於抗議者要求取消警察、尋求一個「沒有警察的未來」(police-free future),明尼阿波利斯市左翼市長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尷尬應對。他雖然向抗議者承諾改革該市警察部門的「系統性種族主義」,但當被問及是否承諾抽回警方資金時,他表示不支持廢除警察。

儘管弗雷不願接受,但該市的左派議會成員週日宣布了一項「免於被否決」(veto-proof)的方案,試圖以絕大多數票推翻市長的否決權,廢除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

據《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上週報導,洛杉磯市市長加切蒂(Eric Garcetti)計劃削減高達2.5億美元的警察局資金,並把錢重新分配給黑人社區和有色人種社區。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週日(6月7日)也宣布,他將削減警察資金,轉用於社區服務。

芝加哥、波特蘭、華盛頓特區等城市的政客也呼籲抽回警察資金

左派主流人物也正迅速認可這一運動。民主黨2016年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選戰的前新聞發言人費倫(Brian Fallon)6月3日也發推要求「抽回警察資金」。費倫還曾為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的司法部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工作。

極左翼的這一主張遭到美國保守派的批評。

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克倫肖(Dan Crenshaw)在推文中指出,「這是危險的,適得其反的,非常不理智的」。

川普總統週一也發表推文,譴責極左翼「抽回警方資金」的無政府主義倡議。他以醒目的大寫字母強調:「法律與秩序,不是解散和廢除警察。」並接着表示,「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已經瘋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