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解封 40萬人復工 以色列疫情反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截至6月8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升至707萬,超過40萬死亡。美國疫情大幅緩解,紐約市進入解封第一階段。

隨著新增病例顯著下降,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市,已於6月8日進入解封第一階段。建築、製造、批發及非關鍵零售業逐步重新開放。

週一當天,近40萬紐約人重返工作崗位,超過3萬多個建築工地恢復工作,地鐵裡也明顯恢復人氣。過去數週來,紐約地鐵一直在接受消毒,月臺上也已經貼好保持社交距離的標記。

受到經濟復甦前景的激勵,美國股市週一延續上週的反彈行情,三大股指一路高開高走。

俄羅斯疫情最嚴重的莫斯科市,也從6月8日開始大幅度解封,市長索比亞寧宣佈,莫斯科人有望在6月份裡完全恢復正常生活。

同一天,俄羅斯總理米舒斯金也宣佈,重開部分俄羅斯邊境,允許有必要需求的俄羅斯人或外國人出入境。

週一,印度正式結束封閉管制,進入解封第一階段,全國大部分地區的宗教場所、商場、餐館可以重新開放。

不過,印度的單日新增病例從上週末開始突破一萬,累計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6萬,死亡逾7千人。

以色列的感染病例在過去10天內呈現再次上升趨勢,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一宣佈,將停止「繼續放鬆」管制。

以色列將停止開放國家鐵路、電影院和劇院等。截至6月8日,以色列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8萬,近3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